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外交部证实1名中国公民为日方从事间谍活动被审查

2021-05-27 06:12:37  来源: 新华网客户端   作者:伍岳、孙楠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针对有报道称原北海道教育大学教授袁克勤因涉嫌间谍犯罪被中国政府拘留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5月26日说,袁克勤是中国公民,但长期按照日本情治机关间谍人员要求,为日方从事对华间谍情报活动。袁克勤已因涉嫌间谍犯罪,被中国国家安全部门依法审查,此前其本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该案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已经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移送法院审理。

  赵立坚说,中国是法治国家,危害国家安全的人理所当然要受到法律的制裁,试图借此抹黑中国形象、干涉中国司法将是徒劳的。“中方支持中日两国开展正常人员交往,这一立场没有变化。同时,对于从事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中方将坚决依法打击。”(记者伍岳、孙楠)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