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美媒:美国人沦为华盛顿反华狂热的受害者

2021-05-22 08:50:43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罗妮娜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美国《新共和》杂志网站5月20日文章,原题:美国人沦为华盛顿反华狂热的受害者 早在特朗普上台前,仇外心理、反亚裔种族主义和“黄祸”宣传就已成为推动美国国内和外交政策的有用工具。近几十年来,美国国防工业一再利用此类言论,为发动对华战争制造借口。华盛顿立法者把我们带到全球冲突边缘。国外敌人变成国内敌人,亚裔美国人再次沦为国家和种族暴力的目标。

  “黄祸”论曾产生诸如《排华法案》这样的国耻,但这种宣传也支持了美国外交政策。如今,“黄祸”宣传变成两党共识和社会主流。当代宣传“黄祸”的关键,是要塑造中国作为军事侵略者的形象。但现在,美国有800个海外军事基地,其中一半是包围中国的。美国的军费比排在后面的10个国家(包括中国)总和还要多。美国大张旗鼓地计划对中国进行海上封锁。粉色代码组织的协调员麦迪逊·唐说,美国印太司令部在该地区驻扎13万军队,几乎每天都进行无人机、导弹、直升机、跳岛等军事演习,“这些演习本身就是挑衅行为。美国采取许多军事冒险政策,并把前沿部署说成是防御性的”。

  扩散“中国将取代西方”的谬论,为的是令在亚太地区挑起冲突合理化。按此类逻辑,不断增长的黄种人口,对西方人权、市场经济、“基于规则”的秩序以及美国的地位构成威胁。“一带一路”倡议之所以成为目标,是因为削弱了美国的制裁力量。《战略竞争法》以及围绕它的言论,让人想起冷战时期麦卡锡主义的仇华症。

  纽约大学教授查斯·马达尔说:“民主党希望利用对华新冷战作为整合美国政治的工具。”这样做不仅短视,而且是不道德的。这令持久的战争——包括核战争变成“非常现实的可能性”。此外,反华言论很容易影响到美国全民医疗保健等优先事务。

  华盛顿的精英们成功地将美国公众推向接受与中国的对抗。今天,当华盛顿将“黄祸”作为工具,确保重大立法通过并在海外保持美国至上主义时,亚裔美国人和太平洋岛民受到更多监视、骚扰和攻击。在联邦政府继续推销对华战争论之际,笔者不禁担心在这个国家和世界其他地方针对华人的暴力即将到来。(作者罗妮娜,陈俊安译)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