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中央督导组点名,市长被政务警告

2021-05-22 07:04:15  来源: 长安街知事   作者:秦羽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央第八生态环保督察组公开点名一个月后,云南景洪生活垃圾处理场沦为“污染源”一事,有了问责结果——

  市政府被责令作出深刻书面检查;11人被处理,其中,市长白玲被给予政务警告处分。

  白玲(中)实地检查生活垃圾处理场整改

  今年4月,中央督察组现场检查发现,景洪市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场运行管理极不规范——污染治理设施长期不运行,部分垃圾渗滤液直排,环境污染严重。

  比如渗滤液处理站在线监控设施自2019年12月安装以来一直处于闲置状态,即便在被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立案查处,该处理场依然我行我素,不予整改。

  更深层次的原因是,景洪市政府对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置工作推动不力。2018年、2019年,有关部门进行书面汇报,但市政府既未研究部署,也不督促解决,任由垃圾处理场各类环境问题持续存在。

  渗滤液由地下水导流渠排入外环境

  此事被曝光后,云南省纪委监委调查发现,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景洪分局及相关领导干部失职失责,生态环境执法监管不严,环保验收把关不严,日常监督检查不到位;景洪市政府、市城管局主体责任不落实,及时研究、督促整改不到位。

  据云南省纪委监委20日消息,经云南省委批准,决定对4个责任单位和5名处级干部、4名科级干部、2名国有企业人员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其中,该处理场场长陈俊江被给予政务记大过处分,州生态环境局景洪分局局长高雪昆诫勉问责;景洪市长白玲被政务警告,市政协主席段春被批评教育。

  白玲出生于1967年11月,曾任西双版纳州旅游委主任、勐腊代县长等职,2016年6月履新景洪出任代市长,次年2月转正。

  垃圾处理场问题被曝光后,景洪市政府于5月1日召开整改专项领导小组会议。白玲于5月3日现场督办,强调不整改到位誓不罢休、不松手。

  白玲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包括景洪生活垃圾场污染在内,本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中,云南共有5个问题被曝光。其中,“保山母亲河沦为纳污河”“昆明铭真高尔夫球场整改不力”已公布追责问责情况。

  此前,云南省纪委监委表示将连续3天通报,这意味着,“文山州违建小水电敷衍整改”的问责结果将于明天(5月21日)公布。

  除此之外,5月17日,即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结束进驻后,生态环境部公开通报了第五批8个典型案例。其中,云南玉溪杞麓湖被指污染治理治标不治本,水质长期得不到改善。

  通报称,玉溪市通海县搞样子工程,做表面文章,采取弄虚作假手段,干扰国控水质监测点采样环境,造成水质改善的假象。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