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国家卫健委回应“肿瘤治疗黑幕”:治疗原则基本合规 如有违法违规将严肃处理

2021-04-27 21:03:22  来源: 环球网   作者:记者 李青云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环球网报道记者 李青云】4月27日上午,国家卫生健康委召开委例行新闻发布会。针对“北医三院肿瘤内科医生反映肿瘤治疗黑幕”的问题,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局长焦雅辉回应,经过专家和同行的评议,认为整个治疗过程当中,治疗的原则还是基本符合规范的。

  焦雅辉回应说,我们关注到网上这一消息之后对此高度重视,一方面和北医三院取得联系,请北医三院和医生联系,并请医生给我们提供更多详细的信息,对于其中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对于其中明确提到的、具有明确指向的青海患者的情况,我们也组织国家癌症中心和国内相关领域的权威专家,对病例整个治疗的过程进行专家和同行的评议。

  “经过专家和同行的评议,认为整个治疗过程当中,治疗的原则还是基本符合规范的。”焦雅辉表示,至于其中反映的问题,比如基因测序、基因检测的问题、NK细胞治疗的问题,这个过程当中是否有不当的利益交换,我们也请上海市卫健委进行调查,现在这个调查结果还没有出来。

  焦雅辉表示,国家卫健委要求上海市卫健委在调查的过程当中,如果发现有利益交换和利益输送的违法违规情况,我们绝不护短、绝不回避,将会依法依规,予以严肃处理。

  “下一步,我们在这些方面将会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特别是围绕落实经国务院同意的六个部门出台的关于促进合理用药的意见,还有去年中央深改委审议的促进合理医疗检查的指导意见,今年我们还要在行业内开展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合理治疗的专项整治行动,其中肿瘤的规范化诊疗是一个重点内容,我们还要加大相应的工作力度。”焦雅辉说到。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