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16位中央督导组长,全部就位

2021-04-04 06:01:21  来源: 长安街知事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随着江西省政协主席姚增科以第九组组长的身份,在4月1日与河南省委书记见面沟通,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16个中央督导组组长全部亮相。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16位正部级之中有两位“60后”,有四位目前担任直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或省政协主席职务。

  当前,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其中第一批为市县两级,2月底开始,6月底基本结束,为期4个月。

  目前,各地基本完成学习教育环节任务,将转向查纠整改环节,这是关键环节,标志着教育整顿进入了动真碰硬、触及要害的“深水区”。

  为对各省份进行督导,中央日前组建16个督导组,均由正部级干部任组长、副部级干部任副组长,每个督导组负责两个省份的督导工作,在每个省份设立派驻督导小组。

  中央督导组从现在起到6月底,将按照中央要求,重点围绕责任落实、统筹结合、线索核查、政策落地、顽疾整治、进度实效等6个方面,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现场抽查、明察暗访等形式开展督导工作。

  第一督导组督导辽宁省见面沟通会召开

  16位组长中,有的带队经验丰富,比如第一组组长、国安部原部长耿惠昌,曾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担任中央第十六指导组组长,也曾在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中担任组长。

  再比如第六组组长、浙江省政协原主席乔传秀,以及第九组组长、江西省政协主席姚增科,均曾担任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组长,进驻贵州、黑龙江等地。

  第三组组长陈求发、第四组组长车俊、第十一组组长孙志刚、第十二组组长杜家毫、第十五组组长陈豪,则刚刚转岗不久,卸任省委书记均不到一年。

  第八督导组与江西省委举行见面沟通会

  此外,还有4位组长仍工作在省级人大、政协岗位上。他们分别是第八组组长蒋卓庆(1959年8月生,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第九组组长姚增科(1960年1月生,江西省政协主席)、第十四组组长李佳(1961年1月生,山西省政协主席)、第十六组组长付志方(1956年10月生,山东省政协主席)。

  16位副组长多数长期在政法系统工作,比如第三组副组长张述元曾任最高法副院长,第四组副组长樊绪银曾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第七组副组长张常韧曾任最高检副检察长,第十六组副组长徐海波曾任中央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