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美海军上将声称大陆可能在未来6年内“入侵”台湾,赵立坚回应

2021-03-11 05:28:01  来源: 外交部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美海军上将声称大陆可能在未来6年内“入侵”台湾,赵立坚回应

  2021年3月10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部分内容如下。

  法新社记者:第一个问题,据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将于周五澳大利亚、印度、日本举行四边机制会谈中方对此有何评论?第二个问题,据报道,美国海军上将戴维森称,担心大陆可能在未来6年内“入侵”台湾中国国防部曾于1月表示,“台独”就意味着战争你对戴维森的言论有何回应?

  赵立坚:关于第一个问题,任何地区合作机制,都应顺应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我们希望有关国家从地区国家共同利益出发,秉持开放、包容、共赢理念,多做有利于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的事,而不是相反。

  关于第二个问题,中方已多次就台湾问题阐明立场。美方一些人不断借台湾问题渲染“中国军事威胁”,实质上是为美国自身增加军费、扩张军力、干涉本地区事务寻找借口。美方应摒弃冷战零和思维,客观、理性看待中国发展和国防建设,多做有利于中美互信和地区和平稳定的事。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