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中央候补委员潘岳履新中央统战部

2020-11-06 08:22:12  来源: 长安街知事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日前,中央统战部官网更新领导信息显示,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潘岳已接替许又声,出任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并继续担任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第一副院长。

截图来源:中央统战部官网

  截图来源:中央统战部官网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此前,许又声为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侨办主任,而潘岳为中央社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正部长级)。

  中央统战部官网显示,此次调整后,许又声继续担任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正部级长)一职。

  潘岳出生于1960年4月,江苏南京人,历史学博士,副研究员。《南方人物周刊》曾介绍,潘岳的父亲潘田是原铁道兵司令部副参谋长兼总工程师。

潘岳 资料图

  潘岳 资料图

  潘岳早年在原第38集团军、原铁道兵第13师服役,后在经济日报、中国环境报、国家空中交通管制局、北京市房山区委、中国技术监督报社工作。

  1990年后,潘岳历任中国青年报副总编辑,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主任,国家国有资产管理局副局长,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党组成员等职。

  2000年1月,潘岳进入国务院经济体制改革办公室,任副主任、党组成员。在此期间,他撰写的多份报告都引起了广泛讨论。

  2003年3月,国务院体改办撤销,并入新成立的国家发改委。同时,潘岳进入国家环保总局,任副局长、党组成员。2008年3月,环保总局改组为环保部,潘岳继续担任副部长、党组成员。至2015年7年,他出任环保部党组副书记,并继续担任副部长。

  “与西方发达国家不同,如果我们在环保问题上犯错误,不可能走回头路。” 在环保部(总局)任职期间,潘岳力推多项环保举措,被媒体称为“环保风暴”,引起广泛关注。

  2016年3月,潘岳离开工作了13年的环保部门,出任中央社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明确为正部级。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成立于1956年10月,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性质的高等政治学院,是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联合党校,是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的主阵地,是开展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部门,是党和国家干部教育培训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潘岳热爱文艺,曾出版《潘岳诗文选》,其散文《托起草原》还入选过鄂教版语文教科书。

许又声 资料图

  许又声 资料图

  许又声出生于1957年8月,福建闽清人,1982年毕业于厦门大学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后进入国侨办,在此工作了30年,于2001年晋升国侨办副主任。

  2012年, 许又声“空降”湖南任省委常委,先后兼任宣传部长和秘书长。2017年,他转任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

  2017年,许又声回到国侨办,任党组书记、副主任,次年出任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侨办主任。

  2017年10月,许又声当选为十九届中央委员,潘岳当选为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

  国侨办属于国务院办事机构,在中央统战部加挂牌子,由中央统战部承担相关职责。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