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五中全会前,这4位履新的中候补有个共同点

2020-10-21 06:09:36  来源: 北京青年报政知见   作者:余晖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撰文 | 余晖

  五中全会前,多位中候补职务调整。

  比如,9月,十九届中候补吴强(时任贵州省副省长)履新贵州省委秘书长;10月,十九届中候补于绍良(上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履新上海市委副书记;同月,“70后”中候补蔡松涛履新信阳市政府党组副书记等。

  最新的一例是广西的孙大伟。

  据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10月20日报道,中候补孙大伟已履新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

  政知君注意到,这几个月履新的中候补中,至少有4人都是省级党委副书记,包括赵一德、信长星、王宁、孙大伟。

  3年前的空降兵

  不妨从孙大伟看起。

  孙大伟,男,汉族,1963年4月生,今年57岁,籍贯黑龙江安达,1984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6年7月参加工作,哈尔滨工程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在职硕士研究生学历,工程师。

  公开资料显示,孙大伟曾担任北京朝阳商检局局长,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监管司副司长、司长,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检验监管司副司长、司长,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等。

  2005年,孙大伟任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党组成员、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2010年任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副局长。

  2017年6月,孙大伟“空降”广西,履新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如今,他再度履新,成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主席、原党组书记蓝天立,已出任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代主席。

  补一句。

  从省级党委专职副书记到政协党组书记,孙大伟并非首例。

  比如,内蒙古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李秀领,此前就担任云南省委副书记、省委党校校长,2018年12月跨省到内蒙古成为政协党组书记。再比如,辽宁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夏德仁,此前也担任过辽宁省委副书记。

  4位中候补

  孙大伟是今年以来又一位履新的省级党委副书记。

  据政知君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至少有7位省级党委副书记陆续有了新职务。

  空降兵其中,赵一德、信长星、王宁以及此番履新的孙大伟,都是近期履新的,他们都是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

  政知君注意到,包括孙大伟在内,上述多位履新的省级党委副书记都是“空降兵”。

  贺荣,女,汉族,1962年10月生,山东临邑人,她长期在法院系统任职,担任过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等,2017年3月空降陕西,历任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副书记等,今年4月重回最高法。

  比如,青海省省长信长星长期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工作,担任过国家公务员局副局长、人社部副部长等,2016年9月空降安徽,担任了4年的省级党委专职副书记后,于今年7月跨省到青海,成为青海省省长。

  再比如,福建省长王宁曾长期在住建部任职,担任过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2015年12月空降福建,2018年5月成为省委专职副书记,今年履新福建省省长。

  还有浙江的郑栅洁。

  公开资料显示,浙江省长郑珊洁曾任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副部长级),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2017年12月空降浙江,后成为浙江省委专职副书记,今年9月履新浙江省省长。

  资料 | 新华社 人民网 广西日报等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