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外交部:美政客无理打压非美国企业必将遭到反对和抵制

2020-08-28 08:47:55  来源: 新华网   作者:王宾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华社北京8月27日电(记者王宾)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7日说,美国一些政客打着“国家安全”的幌子,滥用国家力量,无理打压非美国企业。这一“海盗行为”已经对包括美国在内的各国消费者和企业权益造成了损害,必将遭到国际社会的反对和抵制。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26日上海美国商会公布的一项针对在沪美国公司的调查显示,近90%的受访企业认为美国政府对微信实施禁令将对其业务产生负面影响。超过三分之一的受访企业认为,该禁令可能对其全球收入造成损失。中方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注意到这份调查结果。

  “我想强调的是,美国一些政客对包括微信在内的非美国企业的‘围猎’,实质是将意识形态偏见的标签强加于非美国企业,是对某一领域取得领先优势的非美国企业采取有组织、系统性的经济霸凌。”赵立坚说,这种做法否定了美国一贯标榜的市场经济和公平竞争原则,践踏了国际规则,破坏了全球化浪潮下各国科技创新交流与合作。

  “在这些人的眼里,所谓的‘互联网自由化’,不过是‘互联网美国化’;所谓‘国家安全’,不过是‘美式双标’的代名词。”他说。

  赵立坚表示,美国一些政客将一己政治私利凌驾于市场原则和国际规则之上,将全球互联网置于危险之中。“国际社会早已对这种行径看得一清二楚。”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