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外交部:敦促美对其境外生物军事化活动作出全面澄清

2020-08-05 09:31:46  来源: 新华网   作者:王宾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华社北京8月4日电(记者王宾)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美国在不少国家开展的生物军事化活动引发了广泛质疑和反对,中方敦促美正视国际社会关切,对其境外生物军事化活动作出全面澄清。

  有记者问:一段时间以来,美国在其境外的生物军事化活动引发高度关注,质疑和反对的声音此起彼伏。例如近期韩国媒体连续曝光驻韩美军从事违反《禁止生物武器公约》的活动,大批社会团体要求关闭驻韩美军相关实验室、驱逐驻韩美军相关部队。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说,美国在不少国家开展生物军事化活动,引发了广泛质疑和反对,究其原因主要有三点:一是不透明。许多当事国都不知道美军实验室到底在干什么。作为境外生物军事化活动最多的国家,美方向《禁止生物武器公约》提交的建立信任措施材料对此只字不提。二是不安全。美方许多活动与高危病原体密切相关,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将对当事国及其邻国乃至全世界产生灾难性的后果。三是不合理。放眼全球,只有美国以军方为主导满世界建设生物实验室,在境外大肆搜集生物资源,也只有美国独家反对《禁止生物武器公约》核查议定书谈判。不管美方怎么辩解,都难以自圆其说。

  “我们敦促美方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正视国际社会关切,对其境外生物军事化活动作出全面澄清,并切实履行《禁止生物武器公约》义务,停止独家阻拦公约核查议定书谈判。”汪文斌说。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