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华春莹:美国建国240年只有16年没打仗 哪来的底气谈人权?

2020-07-17 08:22:48  来源: 环球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消息,在7月16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15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称,他坚持认为中国在人权领域是世纪污点,美方将对为侵犯人权政权提供物质支持的中国科技公司部分雇员实施签证限制。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恕我直言,美方虽然整天把人权挂在嘴边,但实际上,美国才是世界上最大的人权侵犯者,美方对于中国涉疆人权问题的指控是本世纪的最大谎言,美方有关官员应该对此感到羞耻,美国人民也应该为他们有这样满口谎言的官员感到难过。

  中国人权状况好不好,应该由中国人民来决定,而不是美国政客来做评判。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出了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在中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56个民族和谐相处,14亿人民安居乐业。40多年来,中国的人均收入增长超过25倍,8.5亿人摆脱了贫困。中国对全球减贫贡献率超过70%。同时,中国是所有大国中唯一没有通过战争、殖民和奴役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国家。连续10多年,中国对全球GDP增量贡献率高达30%以上。这是最大的人权工程,这是最好的人权实践,也是中国对世界人权事业的最大贡献。只要不带偏见,任何人对此都是有目共睹的。

  反观美国,美国在建国后近百年时间里,通过西进运动大肆驱逐、杀戮印第安人。美国印第安人口从500万骤减至25万,只有原来的二十分之一。美国在建国240多年历史中只有16年没有打过仗。2001年以来,美国非法对伊拉克、利比亚、叙利亚、阿富汗等国发动战争和军事行动,师出无名。且不说花费的财政开支超过6.4万亿美元,造成的死亡人数更是超过80万,导致了数千万人流离失所。在美国国内,非洲裔等少数族裔的处境非常艰难。弗洛伊德不是美国唯一一个因为“无法呼吸”而不幸窒息身亡的人。美国种族歧视无处不在,贫富差距一目了然。事实上在整个西方国家中,美国贫富分化最严重。1989年至2018年间,美国最底层50%的家庭财富净增长基本为零,贫富差距为50年来最高。面对这些铁一般的事实,不知蓬佩奥国务卿哪儿来的底气和自信跟中国谈人权问题!如果要谈,我觉得他最好先去问问弗洛伊德和美少数族裔怎么看美国内的人权状况,最好先去问问伊拉克、利比亚等国那些惨死的无辜生命怎么看美国在人权问题上的表现!

  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