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刘勇军少将已任武警部队副参谋长

2020-06-07 08:25:55  来源: 新京报政事儿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近期《解放军报》刊发题为《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的报道,报道中称,武警部队副参谋长刘勇军介绍说,武警部队广大官兵聚力练兵备战,忠实履职尽责,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上述信息显示,刘勇军少将已任武警部队副参谋长。

刘勇军资料图

  刘勇军资料图

  据公开资料,刘勇军生于1963年8月,籍贯河北定州,曾任武警部队128师师长、武警8680部队部队长,2017年6月任武警河南总队司令员,后任武警某部参谋长。

  “政事儿”注意到,2016年夏季,湖北遭受强降雨,时任武警8680部队部队长的刘勇军,曾率官兵千里驰援抗洪抢险。

  2016年夏季,湖北鄂州等多地连续遭受强降雨,降雨总量、强度和水位等多项指标均超过1998年同期,突破多个历史极值。为支持救灾,刘勇军率领武警8680部队2000余名官兵千里驰援鄂州,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

  期间,他们筑堤坝、堵决口、排隐患,先后在鄂州、武穴、孝感三个地区,连战梁子湖、三山湖、车湾闸、武山湖、太白湖、龙感湖、孝感107国道等任务点,取得了“九战九捷”的战绩。

  报道称,7月14日凌晨,鄂州车湾闸鮓州村段大堤出现决口,刘勇军率300余名官兵星夜赶赴现场。

  此时,决口处水流湍急,宽度已达20余米。随着洪水的不断涌入,下游水位急剧升高,大片经济作物、养殖鱼塘已被淹没,通往一道堤的道路也已水没膝盖。

  受领任务后,刘勇军率先带着50名党员突击队先期处置,判明情况,突击队员们在漆黑的环境中“封口”“围堰”,抢筑二道堤坝,并带领随后赶来的官兵连续搬运土石,与快速上涨的水位赛跑。

  “平常时能看出来,关键时能站出来,危难时能豁出来!”完成任务后,刘勇军说:“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我们的党员干部总是冲在最前面,这是我们军队的老传统,也是我们‘攻坚老虎师’善于攻坚的关键所在,我们必将一代代发扬好,传承好!”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