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外媒求证“中国准备惩戒对华滥诉的实体和个人”,赵立坚回应

2020-05-15 19:17:38  来源: 环球网   作者:乌元春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乌元春】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13日独家从相关消息人士处获悉,中方对美国内就疫情针对中国的滥诉极为不满,中国政府已在着手准备对一些炮制反华议案的国会议员、密苏里州以及美方相关个人和实体采取必要惩戒措施。在5月14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俄新社记者就此事向发言人赵立坚提问中方能否证实此消息。

  赵立坚(资料图)

  赵立坚对此表示,“美国一些人自己抗疫不力,辜负了美国民众的信任,却不认真思考如何改进工作,反而大搞诿过于人、推卸责任的政治操弄,想方设法对中国提出滥诉,搞所谓追责。日前美国媒体披露了共和党有关通过积极攻击中国以应对疫情的备忘录,将这些人的伎俩曝光于世”。

  赵立坚强调,中方敦促美方停止对中国的污蔑抹黑,停止审议推进有关的反华议案,制止针对中方的滥诉行为,把精力更多的放到抗击疫情和维护美国人民生命健康上去,不要再搞这种无聊的指责游戏。

  “对于你所提到的中方是否会对美国有关实体和个人进行惩戒?目前我没有更多的评论。”赵立坚说。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