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曾驻守中印边境的将军,任青海省军区司令员

2020-05-09 08:23:55  来源: 政事儿   作者:政事儿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青海省国防教育办公室官方微信消息,5月,青海省军区司令员刘格平在动员局王波涛局长、办公室冯光平副主任、保障局李兵副局长等陪同下,赴海北州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考察调研。

  该消息显示,原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军事部部长刘格平少将,已任青海省军区司令员。

  此前今年4月消息显示,原任青海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曲新勇,已调任四川省军区司令员。

  据公开资料,刘格平曾任阿里军分区司令员,2016年报道显示,他已调任兵团军事部党委副书记、部长。2017年7月,他晋升陆军少将军衔。

  “政事儿”注意到,阿里军分区位处中印边境。2014年中印边境对峙期间,刘格平曾下令执行“飓风行动”。

  据中国军网报道,2014年9月上旬,刘格平接到命令,部队摩托化开赴6号地区某地域,执行名为“飓风行动”的拉练。

  任务部队在行进途中接到具体指令后,一边火速前进,一边安排各分队的任务。拉练区域距离远、海拔高、温度低、道路条件差、属于无人区地域。在整个行动过程中,完全按实战化条件严格要求,历时375小时。

  在任阿里军分区司令员期间,刘格平还曾在春节替战士站岗执勤巡逻,陪战士过年。

  2014年2月除夕之夜,刘格平来到海拔4000多米的扎西岗边防连典角哨卡,替战士站了第一班哨,又和战士们一起包饺子、看春节联欢晚会,晚上睡在战士宿舍靠门口的铺上。

  大年初一,他带着16名官兵到海拔5050米的点位巡逻,午饭吃的是雪水煮方便面。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