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新任司法部长唐一军的8个新头衔

2020-04-30 17:49:04  来源: 政事儿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29日上午经表决,决定免去傅政华的司法部部长职务,任命唐一军为司法部部长。

  任命后,宪法宣誓

  29日,司法部官网“部领导介绍”更新显示,唐一军已身兼多职,现任司法部部长、党组副书记,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委员兼办公室副主任,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中央政法委员会委员,中央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国家应对气候变化及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成员。

  唐一军长期任职浙江,2017年10月调任辽宁省委副书记、代省长,2018年1月当选辽宁省长。他是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

  司法部现任党组书记、副部长为袁曙宏,出生于1958年7月。2018年3月,国家机构改革后,他由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党组书记、副主任调任该职,傅政华任司法部部长、党组副书记。袁曙宏是十九届中央委员。

  2018年3月,国家机构改革组建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主要职责是,统筹协调全面依法治国工作,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研究全面依法治国重大事项、重大问题,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协调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和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等。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司法部。

  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职责是研究提出并组织实施在教育领域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方针政策,研究部署教育领域思想政治、意识形态工作,审议国家教育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教育重大政策和体制改革方案,协调解决教育工作重大问题等。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设在教育部。

  中央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成立于2003年,全面领导司法体制改革工作。中央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下属的办公室(全称为中央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中央司改办),则具体负责相关协调和组织实施工作。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及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于2007年,主要任务是研究制订国家应对气候变化的重大战略、方针和对策,统一部署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研究审议国际合作和谈判对案,协调解决应对气候变化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组织贯彻落实国务院有关节能减排工作的方针政策,统一部署节能减排工作,研究审议重大政策建议,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