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纳瓦罗宣称中国囤积个人防护设备牟取暴利 耿爽:颠倒黑白

2020-04-21 08:28:57  来源: 环球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2020年4月20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部分实录。

  记者问:据报道,美国白宫贸易与制造业政策办公室主任纳瓦罗日前接受采访时称,中国以世界卫生组织为挡箭牌隐藏病毒,还围积个人防护设备牟取暴利。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方始终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态度、及时向世界卫生织以及包括美国在内的国际社会通报疫情信息,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并竭尽所能向其他国家提供支持和损助,这是有目共睹的事实。

  说中国积个人防护设备更是颠倒是非、指鹿为马。仅以中国向美国提供的抗疫物资为例,他的谎言就不攻自破了。据中国海关不完全统计,3月1日至4月17日,中国对美国提供了各类口罩18.64亿只,医用及其他手套2.58亿双,医用防护服2919万套,护目镜313万副,有创呼吸机156台,无创呼吸机4254台。中国为美国在华采购提供的便利、中国各界向美国社会提供的捐助得到美国各界普遍赞许。

  我们奉劝纳瓦罗之流立即停止玩弄造谣、推责的把戏,把精力放在应对国内疫情上。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