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仍在湖北的孙春兰,率中央指导组首先奔赴这里

2020-04-01 08:25:09  来源: 政知见   作者:蔡迩一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国务院副总理、中央指导组组长孙春兰仍在湖北。

  《新闻联播》报道,3月31日,孙春兰率中央指导组赴咸宁市调研春耕生产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同一天,湖北省委书记应勇也主持召开省防控指挥部会议,研究了多个议题,其中一个也是复工复产。

  热门话题背后的沉重现实

  在说这个问题之前,先来说个微博的热门话题——为鄂拼单。

  政知君注意到,在最近的社交网站平台,有不少媒体都在“带货”:

  这个话题的背后,有个沉重的事实,就是湖北在疫情好转之后,农副产品出现滞销。

  这次孙春兰去咸宁,首先就去了咸安区汀泗桥镇黄荆塘村春茶种植基地。

  她要求,为农资运输、劳动力流动开辟“绿色通道”,确保涉农生产资料供应充足。多措并举帮助湖北应季优质农产品尽快打开销路。

  看这则新闻不妨再来补充点数据。

  据澎湃新闻报道,湖北茶产业在疫情期间损失严重。

  作为茶叶大省,湖北省茶叶总产量、出口货值均居全国第四,是世界公认的优良茶树生长黄金地带。

  “据《湖北省茶叶产销情况报告》介绍,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茶产业直接经济损失达8.38亿元。”

  应勇:高度重视农副产品销售

  除了孙春兰,湖北省委书记应勇在湖北省防控指挥部会议上也提到,要千方百计推动湖北省农副产品销售。

  应勇说,湖北省作为全国重要的农产品生产基地,不少农产品产量稳居全国前列甚至首位。

  “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农副产品销售,相关部门要打好组合拳,形成工作合力。”

  这场会议,除了湖北省委书记、省长参加外,还有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艳玲,省委常委、省卫健委主任王贺胜,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

  湖北副省长曾欣、万勇、赵海山、杨云彦和肖菊华也出席会议。

  在现场,应勇说:

  从短期看,要激活省内市场,打通国内市场,修复国外销售渠道,解决好全省农副产品滞销问题;

  从长期看,要解决好农副产品品牌化、规模化经营和多渠道销售问题,打响区域性特色产品品牌,拓展建立与各大电商、大型商超、大型农贸批发市场长期合作关系,形成稳定供应链,千方百计抢占更大市场。

  据媒体报道,疫情发生后,秭归脐橙从过去的“被抢购”变成了“不敢买”,发往湖南、成都、重庆、北京、河北等全国多个方向的货都遭遇了无法进城的情况;经销商不敢说这是秭归脐橙,也不敢说来自湖北。

  有媒体发表评论称,“为湖北加油”,应从善待湖北农副产品开始。

  疫情好转后,应勇仍多方奔走

  当然,湖北如今面临的问题不仅仅是农产品滞销。

  据《新闻联播》画面显示,孙春兰还去了两个公司:

  湖北奥瑞金包装有限公司

  咸宁南玻光电玻璃有限公司

  孙春兰提到,及时解决地方和企业反映的难点堵点问题,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快速平稳“重启恢复”。

  这几天,应勇为湖北的“重启”也多方调研。

  3月25日,湖北除武汉市以外地区解除离鄂通道管控。当天,应勇前往武汉市部分高新技术企业和大型工业企业,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加快发展情况,当面听取企业意见建议。

  3月26日,应勇再赴武汉市,调研开发区建设发展及智能制造、“芯屏端网”产业链龙头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3月27日,应勇在武汉市调研自贸区建设发展及高新技术龙头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3月28日15时06分,武汉恢复各火车站到达业务后的首列外省终到武汉列车抵达。应勇和省长王晓东专程接站。应勇说,欢迎更多的人来湖北来武汉工作就业、安居乐业、投资创业。

  而在今天的会议上,应勇说,推进复工复产复市要“更大力度”。

  他提到,要高度重视、有力化解产业链转移、订单丢失、市场开拓受阻、物流成本增加等问题,一业一策、一企一策,切实帮助行业、企业解决现实困难。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