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中方是否采取全国统一的限制入境措施?外交部回应

2020-03-07 17:24:27  来源: 外交部网站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外交部网站3月6日消息,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当天例行记者会,并就日本限制人员入境等问题答记者问。

  问:日本政府昨天决定从中国和韩国入境的旅客必须在检疫部门指定的地区隔离两周,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愿重申,当前形势下,各国为维护本国和外国公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地区和全球公共卫生安全采取一些科学、专业和适度的措施,是可以理解的。同时,有关措施不应超出合理限度。

  问:针对日本政府限制人员入境的措施,中方是否考虑采取全国统一的限制入境措施?

  答:中方正密切关注全球范围内新冠肺炎疫情发展。疫情没有国界。近期一些国家为加强疫情防控,针对人员出入境采取了一些限制。对于一些专业、科学和适度的措施,只要是出于维护民众健康安全、地区和全球公共卫生安全的需要,应该予以理解。

  中方愿在努力抗击本国疫情的同时,同有关国家加强合作,分享信息和经验,共同强化口岸防控措施,加强检验检疫,减少非必要的跨境旅行。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