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到任一周,王忠林干了这些事

2020-02-20 08:37:32  来源: 长江日报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月13日,王忠林到任湖北省委常委和武汉市委书记。“决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重托,决不辜负武汉人民的期盼!”

  2月19日晚10时许,王忠林刚刚主持召开视频调度会,调度3天拉网大排查开展情况和五个“百分之百”工作进展。

  一周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王忠林奔走三镇各处,火线救治、严密防控、确保供给,与千万市民一道投身“武汉保卫战”。

  火线救治

  01

  千方百计增加床位

  这是人命关天的事,不能眼巴巴看着失去生命!

  “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2月14日,王忠林主持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例会,要求千方百计增加床位,做到“床等人”,紧抓救治、防控、物资保障等关键环节。

  次日,王忠林再度部署“应收尽收”:“把病人当做自己的兄弟姐妹,当做自己的父母亲人!”他请各级领导干部换位思考,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落实要快、执行力要强,“我们每快一秒钟,就给更多的人带来希望。”

  2月17日,王忠林在专题调度会上表示,“不管重症、轻症,只要确诊都得收治!”他要求科学统筹全市床位,全力推进救治工作,叮嘱各区要下足功夫,把留在隔离点的确诊病人集中收治,“这是人命关天的事,不能眼巴巴看着这些人失去生命!”

  0 2

  直插现场“挑刺”

  把病人当亲人,用心用情,换位思考

  2月15日,王忠林来到医院、社区、超市等地调研,“医护人员防护设备是否及时保障?”“社区封闭管理落实得如何?”“市内各大型商超物资是否充足?”带着众多问题和关切,他仔细询问,了解掌握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

  “医护人员穿的防护服比较厚,上楼会不会不方便?”“床铺硬不硬?被子薄不薄?有没有电视可以看?”2月16日,在参加完当天的指挥部例会后,王忠林立刻出发前往正在建设中的谌家矶方舱医院督导。

  他边看边问,为细节“挑刺”,强调要科学设置医护人员和患者通道,尽快加装空调,调试合理温度,做好保暖、通风等工作。“我们要把病人当亲人,用心用情,换位思考。”

  0 3

  “应收尽收”持续加力

  再发现一例居家确诊和疑似病人,拿区委书记区长是问

  19日是全市拉网清底大排查的交卷时间,王忠林说,要在排查上持续加力,这是见底的措施,“不能不当回事,人命关天,如果再发现一例,就拿区委书记、区长是问!”

  王忠林在18日的视频例会上现场部署:各区要作出承诺,确保没有居家的确诊和疑似病人。

  “收治是为了救命的,人命关天,不是为了统计数字。”王忠林表示要在“应收尽收”上持续加力:不论年龄大小,不论什么困难,大家不要犹豫,要对人民生命健康安全极端负责。

  他请各级领导干部牢记以人民为中心——“我们出现的任何一点疏忽,都将会给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带来巨大隐患,都将迟滞打赢武汉保卫战的步伐!”

  严密防控

  0 1

  再三提醒市民配合防控

  待在家里,静下心来,是为了今后更健康愉快生活

  2月15日,在指挥部视频会议上,就如何实现小区村庄百分之百24小时封闭管理的目标,王忠林说,要广泛动员市民,“为了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继续在家‘宅’一阵子”。

  他说,通过发动各级党组织,把群众都动员起来,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打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群众发动起来了,源头管控就能落实到位!”

  “待在家里,静下心来,是为了今后更健康、愉快的生活。”四天后,王忠林到基层暗访,在紧接着的视频例会上再度部署,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作用,让每一名党员市民都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0 2

  背水一战大排查

  把网络上的群众求助都要核实清楚

  “这件事不能再等了!”2月16日,王忠林召开视频会,部署开展为期3天的集中拉网式大排查,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他说,每当看到求助电话,看到患者子女的焦急焦虑,心里很痛,“疫情每拖一天,代价都是巨大的”,要求“一把手”要亲自上阵;“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对落实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

  第二天,王忠林主持召开的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会,专题研究床位使用、核酸检测、非新冠患者救治、援汉医疗队保障等问题。

  “要把网络上的群众求助都核实清楚。”他要求,加强核酸检测力量,加快核酸检测速度,尽快排除疑似病例。

  03

  暗访社区封控管理

  对疫情严峻形势有充分警觉,千万不能不当回事

  2月18日,王忠林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方式,暗访江岸、江汉、硚口等地部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推动落实集中拉网式大排查。

  王忠林去了几个地方进行现场督察——罗家庄长航小区、百步亭怡康苑北区、后湖惠民苑社区委员会、六角亭自治社区、民意街仁厚社区。

  “小区封闭管理有哪些难处?”他现场询问坚守一线的干部,重点了解大家当前工作的难点、痛点,实地查看小区封闭管理落实。每到一处,他都反复叮嘱社区工作者、下沉社区的干部们注意做好自身防护,合理安排轮休,保持好战斗力。

  王忠林说:“社区是大家共同的家,大家都有义务、有责任共同守护好。”他强调,要加强宣传引导,让市民对疫情严峻形势有充分警觉,认识到不执行封闭管理的危害,千万不能不当回事,对于不听劝阻不服从管理的,要依法严格处理,加大曝光力度。

  确保供给

  0 1

  搞好线上购买线下配送

  让大家不出门也能买到生活必需品

  小区封闭了,生活保障怎么办?王忠林一来到武汉就要求,用好信息化手段,坚定不移搞好社会服务,多使用线上购买、线下配送,真正把社区封闭落实到位,让居民们感受到“封闭不封关爱”。

  他给各区“支招”:弄一个“套餐”,包含主食、十来种蔬菜,百元左右的价格,市民网上下单,统一配送到社区或家门口。

  “封闭管理要持续,就要让大家不出门,在家也 能买到生活必需品。 ”2月16日的视频会上,王忠林再度强调各区要及时完善物资配送体系,为“宅”家市民提供生活必需品保障。

  0 2

  帮市民拎“菜篮子”

  不能饿着肚子搞防控

  2月19日一大早,王忠林来到江夏区中百集团武汉生鲜物流园,了解货源、物流、配送、价格等情况。

  “大白菜进价多少?到市民手中卖多少”“香蕉储量还能保证多长时间?”“现在需求量最高的蔬菜品种是什么?”王忠林现场问得仔细,检查菜品水果品种、新鲜程度,帮市民拎了拎“菜篮子”,替大家“问问数”。

  让居民待在家,但“不能饿着肚子搞防控”,王忠林要求武商、中百、中商三大商超要从“如何更方便市民”出发,创新供应方式,确保“货畅其流”,价格上一定不要出现浮动;要求各区开辟“绿色通道”,确保“车要出得去,菜要进得来。”

  “让市民们拿到手上的蔬菜都新鲜、食品都安全,让大家吃得放心!”王忠林说。

  这一天,他还来到顺丰公司,为快递小哥点赞:“你们十分辛苦,为市民的方便奔走在大街小巷,要注意好人、车、货各环节的检测、消毒,千万千万保护好自己!”

  领导干部要“强、快、实、细”

  “喊空口号,搞形式主义的东西没有用”

  “‘行百里者半九十’,疫情防控工作越是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越要克服厌战、松懈、畏难情绪!”一周来,在会上,在现场,王忠林坚持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转变作风,“强、快、实、细”,救治、防控和保障都要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喊空口号,搞形式主义的东西没有用。”他提醒各级干部,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底数要清,情况要明,措施要对路,“疫情阻击战打不好,其他发展改革稳定都是空谈!”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