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瑞德西韦为何没第一时间进入临床而是先发论文?国家卫健委回应

2020-02-05 15:05:42  来源: 中国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定于2月5日15时在国家卫生健康委机关西直门办公区新闻发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医疗物资保障的生产、调度、进口等相关工作最新进展,以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解读。

  有记者提问:

  第一个问题,瑞德西韦药物最近引起大家关注,昨天已经运抵国内,进入了三期临床。在临床试验中达到怎样的效果才能够考虑到大范围应用到病人身上?

  第二个问题,之前武汉病毒研究所发现这种药物是有效的,但是为什么没有第一时间进入到临床,而是选择首先发论文、申请专利,对此您怎么看?谢谢。

  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司长宋树立:

  药物的问题昨天已经进行了一定的回应,药物从基础研究到进入临床,有它既定的路径,所有的过程都要完全符合国家关于药物审批的过程,至于你说的第二个问题,我们也正在关注相关情况。下面继续提问。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