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驻港部队上街清路障 国防部:不违反驻军法和一国两制原则

2019-11-29 08:10:07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郭媛丹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郭媛丹】针对有香港人士指责解放军驻港部队上街清理路障的活动,28日,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称, 该举动不存在违反驻军法和一国两制原则问题。

  11月中旬,由于香港暴徒连续多日堵塞多所大学外道路,致路面堆满杂物。 在香港浸会大学外,驻香港部队官兵着便装出军营,加入市民队伍,帮助清理路障及地面杂物。对此,香港有人士声称此行动违反了驻军法。

  对此,在28日的例行记者会上,任国强表示,解放军驻港部队此次是以自发义务形式参与清理路障, 是服务人民的社会公益活动,不存在违反驻军法和一国两制原则问题。这也和驻港部队多年来开展的义务植树,无偿鲜血,尊老爱幼等活动一脉相,都体现了驻港部队官兵对市民的关心热爱,体现了人民子弟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