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新疆自治区政府就外媒炒作所谓“新疆机密文件”发表驳斥声明

2019-11-28 08:31:16  来源: 环球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近日,有外国媒体或组织以所谓新疆“机密文件”为由,大肆炒作新疆开展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妄图抹黑新疆反恐怖、去极端化取得的成就。这种罔顾事实、诋毁新疆各族人民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所做的艰苦努力,令人愤慨,这是新疆各族人民绝不能答应的。

  新疆依法设立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根本不是“集中营”,不存在限制、剥夺人身自由的情形,教培中心学员的各项权利依法得到充分保障。目前,新疆已近3年没有发生暴恐案事件,呈现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的大好局面。2018年底以来,已经有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人来到教培中心实地参访,境内外媒体也报道了真实情况。有识之士纷纷表示,新疆教培中心完全符合联合国预防性打击恐怖主义、维护基本人权的宗旨和原则,值得充分肯定和学习借鉴。

  中国是法治国家,具有完备的司法程序。新疆司法机关对于涉嫌违法犯罪的人员,严格依照法律法规要求,根据其违法犯罪行为性质和情节,依法作出处理。中国政府依法保护在华外籍人员的合法权利,在华期间只要不违反中国法律,不会被采取强制措施。没有1名非中国籍人员在新疆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接受过培训。中国公民的通信自由和隐私权受到法律保护,新疆不存在监控、限制通信的问题。

  实践证明,依法打击恐怖主义,满足了新疆各族人民对安全的殷切期待,有力维护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我们会继续坚持办好自己的事情,继续把新疆发展好、建设好,努力促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