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刘鹤:抓紧研究制定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方案 明确改革目标

2019-11-12 17:17:16  来源: 中国政府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刘鹤主持召开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研究部署下一步国有企业改革工作

  11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刘鹤主持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并讲话,国务委员、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国有企业改革工作。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地方、各部门和广大国有企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国有企业改革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推动国有企业改革的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重大战略部署,在优化政府职责、推进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完善分配制度、促进公平竞争、有效防范风险、鼓励科技创新、积极参与国际竞争、强化人力资本、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等方面,对国有企业改革提出了明确要求。现在大政方针已定,关键是狠抓落实。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国有企业市场化改革方向不动摇,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向纵深发展。未来三年是关键的历史阶段,要落实好国有企业改革顶层设计,抓紧研究制定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明确提出改革的目标、时间表、路线图。要从国家整体战略出发,按照建立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的要求,聚焦解放和发展生产力,全面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在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加强国资国有企业监管、增强研发创新能力、强化财务硬约束、削减和规范补贴、完善激励机制、提高劳动生产率和资金回报率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提出明确的任务举措,制定量化、可考核的具体指标。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