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80后”厅官当选省委委员 15岁考入中科大少年班

2019-07-17 08:09:14  来源: 长安街知事   作者:长安街知事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7月15日,中共安徽省委十届九次全会举行,确认给予六安原市长毕小彬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决定递补5人为省委委员。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全国优秀县委书记”、铜陵市长胡启生,以及出生于1982年9月的宣城市委常委、旌德县委书记周密在列。

  

  安徽省委全会审议并通过了省纪委关于毕小彬同志严重违纪问题的审查报告,确认省委常委会之前作出的给予毕小彬同志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公开简历显示,出生于1966年3月的毕小彬,是安徽怀宁人,37岁升任省财政厅副厅长,后历任蚌埠市委副书记、省江北产业集中区管委会主任等职。

  2012年,毕小彬获任六安市长,2017年12月改赴省农科院担任正厅级副院长。然而不到一年,因存在违反生活纪律等违纪问题,其便被降为正处级。

  今年1月,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证实,毕小彬已调入该局工作,具体职务为财务投资类中层岗位,相当于正处。官网简介显示,铁四局隶属于央企中国中铁,是具有综合施工能力的大型建筑企业,总部位于合肥。

  

  除了确认毕小彬获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安徽省委全会还决定递补张海阁、刘苹、张永、周密、胡启生为省委委员。

  具体来说,张海阁现任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刘苹为省妇联主席,张永为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长(副院长),周密为宣城市委常委、旌德县委书记,胡启生为铜陵市长。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周密出生于1982年9月,28岁时(2011年2月)出任安徽团省委副书记,成为副厅级干部。他还是一位“学霸”——理学博士,经济学博士后,教授。

  1997年,年仅15岁的周密考入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9年后拿下博士学位。毕业后,他曾在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室)、淮北职业技术学院、淮北市经开区、淮北市相山区等地工作。

  

  2011年2月,周密升任团省委副书记,3年后出任宣城市副市长、旌德县委书记,2016年9月起任现职。

  此次获递补为省委委员的胡启生,出生于1971年5月,曾任合肥市包河区委书记,2015年6月荣获“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后升任合肥市委常委、巢湖市委书记,成为“百名全国优秀县委书记”调职第一人。

  2017年底,胡启生赴铜陵任市长,成为正厅级干部。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