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中方立场》白皮书客观坦诚阐明中国立场决心

2019-06-05 08:27:18  来源: 央视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打不开?点这里>>>

  央视网消息:6月2日,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了《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中方立场》白皮书。专家表示,此次白皮书非常及时坦诚地阐明了中美经贸磋商的中方立场,也客观向世界阐述了中美经贸磋商的来龙去脉,澄清事实,意义重大。

  专家认为,中美经贸磋商牵动世界目光,《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中方立场》白皮书的发布及时澄清的事实,向国内和国际社会表示,在谈判过程中发生的波折,责任完全在美方。

  

  商务部研究院院长 顾学明:白皮书从中美经贸摩擦的影响,美方在磋商过程中的几次出尔反尔,中方对待磋商的原则立场等角度,回顾了中美经贸磋商的一些基本情况,也明确指出了中美经贸磋商严重受挫,责任完全在美国政府。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 张燕生:把(美国)这三次出尔反尔和整个的来龙去脉在白皮书写得非常的清楚,有事实有数据有分析,那么这样的话,无论是中国人还是美国人还是世界,他们一看就能知道,中国人是怎么看这个问题的,所以我非常地点赞,这是非常好的一个白皮书。

  专家表示,白皮书非常清晰地阐明了中方立场和决心,表明了我们的要求和底线。

  

  对外经贸大学 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院长 屠新泉:一个是我们要取消这些加征的关税,那第二个呢,就是我们愿意去更多地购买,采购美国的商品,但是这个数量,这个金额是要符合市场规律的,不能超出合理的要求,合理的水平。第三个呢,就是我们这个协议必须是平等的,我觉得这三个基本原则的划定是非常非常关键的,我们给他们划清这个底线,是让他们不要抱着这种不切实际的希望。

  商务部研究院院长 顾学明:白皮书特别重申,一个国家的主权和尊严是必须得到尊重的,那么这个原则是非常的重要。我们在一些涉及到主权和尊严,以及重大的原则问题上,我们是不会让步的。美国现在采取的一系列的这个单边主义和极限施压的这些挑战,也都阻挡不住中国前进的步伐。

  专家表示,经济全球化是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美国采取的一系列贸易保护措施不得人心。面对各种风险和挑战,中国都有信心迎难而上,化危为机,开拓一片新天地。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