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市委正暗访,有人通风报信

2019-03-15 08:42:52  来源: 长安街知事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近日,安徽六安公开了一段暗访视频,显示有部分公务人员上班期间不思工作,而是追剧、炒股、看直播……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上述暗访正是当地转作风专项行动的一部分,而仅在去年。当地已曝光140人次,并给予问责处理。

  

打不开?点这里>>>

  3月12日,“六安发布”表示,市委督查办近日组织人员对市直单位、中央省属驻六安单位以及窗口单位开展了一次明查暗访,发现绝大多数工作人员执行工作纪律较好,但也发现了15个具体问题。

  在迟到方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多名工作人员于2月28日迟到,有的8点22分还在办公室吃早点。此外,经开区国土局有工作人员9点多吃早饭,办公电脑上还挂着视频网页。

  

  水利局工作人员正炒股

  在玩游戏、炒股、看视频方面,督查办发现的问题更多。2月28日和3月6日,市水利局、人民银行、税务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场监管局均不同程度地存在。比如在市水利局,共有4名工作人员被发现在看视频、炒股、购物、玩游戏,有的甚至一边开着平板看剧,一边电脑挂着游戏通关。

  令人啼笑皆非的是,在六安农科院,督察组发现,一名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群通风报信。只见一个名为“农科院工作群”里,有人发了一句“效能办来了”。

  

  有人通风报信

  对于被曝光者,有单位名称,有办公室名字,甚至还有个人出镜画面,此次六安的曝光力度不可谓不强。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近年来当地已经进行了多次明查暗访,就在去年10月,多名工作人员被曝光。当时,督查办发现,有公安局工作人员在办公电脑上看视频,还有地质局工作人员在办公电脑上看股票信息等等。

  据了解,就加强机关效能,六安由每个季度改为每月对市直机关单位、垂管单位、行政审批窗口和基层所(队)进行暗访。2018年共计140人次被曝光,并受到不同程度的问责处理。

  

  退役军人事务局玩游戏

  今年年初,安徽决定在全省开展为期3个月的“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对于六安而言,此次专项行动应从“学查改立”抓起,并坚持从领导带头做起。

  以上表现虽然看似很小,但归根结底是工作作风问题,应放在专项行动之中狠抓改正落实。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