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V观】郭卫民:相信民营企业会有很好发展前景

2019-03-02 17:07:01  来源: 央视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V观】郭卫民:相信民营企业会有很好发展前景

  3月2日15:00,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一层新闻发布厅召开,大会新闻发言人郭卫民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郭卫民就民营经济发展的有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郭卫民:民营经济是社会十分关注的一个问题,也是去年全国政协工作的一个重点,政协委员对这个问题也非常关注。

  民营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和增加就业、改善民生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正如习总书记指出的,中国经济发展能够创造中国经济、创造中国奇迹,民营经济功不可没。去年习总书记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后,针对民营企业在发展经营中遇到的一些困难,我们中央各个部门纷纷采取措施。

  我们做了一些了解,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市场监管总局、交通部、科技部、中央政法委、高法、高检、司法部等许多部门,他们都出台制定了一系列措施,积极地支持民营经济的发展。这些措施内容非常丰富,比如重点有通过对小微企业实施普惠性的税收减免,清理规范经营服务性收费等,切实减轻企业的税费负担;通过对民营企业增加信贷投放,改革金融机构向民企放贷的监管考核机制等,着力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通过精简审批事项和审批程序,清理违反公平、开放、透明市场规则这样的政策文件,积极营造公平竞争的环境。政法部门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包括要求依法妥善处理涉及民企的民事行政案件,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得到了有力的保障。

  那么通过以上的这些措施,这些措施积极的效果正在不断地呈现出来。近日中办国办又印发了关于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若干意见,出台有利措施,切实改善对民营企业金融的服务,充分激发民营经济的活力和创造力。

  政协有不少来自民企的委员,我们在一起讨论的时候,他们认为,随着这些利好措施的出台,大家确实感受到了中央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决心。大家表示,希望我们各地各部门能够进一步地把中央这些政策措施落地、落实、落细。他们认为只要这些政策的支持到位,再加上我们精心地来经营好企业,相信民营企业会有很好的发展前景。

  全国政协我刚才说到对民营企业的发展非常关注,去年通过召开了专题协商会、组织网络议政和远程协商,像去年两场大的这样的活动,其中有一场就是关于民营企业发展,开展专题调研等,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报送党中央、国务院和有关部门,对于推动民营经济的发展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