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外交部:被拘加拿大人康明凯不具外交豁免权

2019-01-15 07:50:50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白云怡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记者白云怡】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4日表示,加拿大公民康明凯不具备《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规定的外交豁免权。此前,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曾于11日称,在中方“任意和不公平地”拘押的两名加拿大公民中,前外交官康明凯被拘押未尊重外交豁免权,并声称加方目前正就此同中方官员和全球伙伴接触,所有国家需像加方一样行事,尊重法治和司法程序独立。

  在14日举行的外交部记者会上,华春莹在回应记者与此有关的提问时表示,中国有关部门依法办案,所谓中方“任意和不公平”拘留加方公民的指责毫无根据。关于豁免问题,中方建议加方有关人士表态前先认真学习和研究《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和国际法,“不要似是而非,贻笑大方”。

  这名中国外交官表示,无论从何种角度看,康明凯均不具备《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规定的外交豁免权。康明凯不是现任外交官,他此次是持普通护照、商务签证来华,是因为涉嫌从事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的活动而被有关国家安全机关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根据《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及国际法,不享有豁免权。“至于加方称所有国家都需尊重司法独立,我想,加方应首先拿出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是司法独立的”。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