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开办养老院不再需民政部门审批 尚未完成审批应终止

2019-01-06 08:34:24  来源: 央视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央视网消息:民政部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各级民政部门不再受理养老机构设立许可申请,这也就意味着今后开办养老院将不再需要民政部门审批。

  民政部要求,为贯彻落实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各级民政部门今后不再受理养老机构设立许可申请。发布之日前已经受理,尚未完成审批的,应当终止审批,将申请材料退还申请人并作出说明。各级民政部门不得再实施许可或者以其他名目变相审批。已经取得养老机构设立许可证且在有效期的仍然有效,设立许可证有效期届满后,不再换发许可证。

  取消养老机构设立许可后,设立民办公益性养老机构,依法向县级以上地方政府民政部门申请社会服务机构登记,同时向民政部门备案后即可开展服务活动。民政部门应当书面告知养老机构运营基本条件,以及本区域现行养老服务扶持政策措施清单。县级以上地方政府民政部门要不断提高服务便利化水平,逐步实现申请登记养老机构线上“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最大限度方便申请人办事。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