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全国专项整治行动查出11.4万个违建“大棚房”

2018-12-20 09:18:30  来源: 中国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华社北京12月19日电 自今年9月我国启动“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以来,全国已排查各类农业设施1815.7万个,发现占用耕地违法违规建设“大棚房”11.4万个。目前,各地还在继续深入摸底排查。

  这是记者19日从农业农村部了解到的信息。近年来,一些地方的工商企业和个人借建农业大棚之名,占用耕地甚至永久基本农田,违法违规建设“私家庄园”等非农设施,“大棚房”问题严重冲击了耕地红线。

  今年9月以来,农业农村部、自然资源部会同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在全国组织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制定印发行动方案,加强政策解读,督促指导各省区市推进落实。清理整治范围主要包括以下三类问题:

  ——在各类农业园区内占用耕地或直接在耕地上违法违规建设非农设施,特别是别墅、休闲度假设施等。

  ——在农业大棚内违法违规占用耕地建设商品住宅。

  ——建设农业大棚看护房严重超标准,甚至违法违规改变性质用途,进行住宅类经营性开发。

  据了解,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地有力有效推进各项措施落实,取得了初步成效。各省区市研究细化整治整改方案,突出重点,分类推进。部分省份对已经定性为违法违规建设的“大棚房”迅速开展整治,结合卫星图斑对照检查占用耕地情况,落实整治整改措施,有的省份实行党政同责,约谈县(市)主管负责人。

  下一步,农业农村部、自然资源部将按照“深入清查、彻底整治、持续推进”的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压实属地责任,督促指导各地边排查边整改,坚决彻底整治整改,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乱象。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