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和持久战

2018-12-05 14:49:07  来源: 中国网科创   作者:王秀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日前,广东省纪委监委出台《纪检监察机关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措施》,提出建立问题清单、深挖问题线索、严肃执纪问责、深入推进治理4个部分共16条具体措施,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我们在制定每条措施时,广泛听取意见、认真研究推敲,坚持问题导向,立足有效管用,力求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能够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相关负责人表示。

  好作风就是生产力,好作风也是战斗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就像弥漫和横亘在党和人民群众之间的围墙,同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和优良作风格格不入。揆诸现实,当前我国已经进入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经济已经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越是在经济发展关键期、社会转型深水区,也就越需要加强作风建设。

  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已成民心所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离我们并不遥远,比如,现实中就有些党员干部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雷声大,雨点小”。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好作风成为习惯,就必须做到“零容忍”、“出重拳”,使全党领导干部手持戒尺、心存敬畏,实现从“不敢”“不能”到“不想”的深层次转变,使纪律始终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让作风建设警钟长鸣。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滴水石穿非一日之功”。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既要立足当前又要着眼长远,既要着力治标又要注重治本,必须突出个性、强化“靶向治疗”。当然,在努力治标治本的同时,还必须恪守“群众满不满意”这一评判标准。比如舆论高度关注的揭阳“问题氧”事件,如何能够让“依法监督”真真正正地落到实处,让公平正义的阳光普照角角落落,就检验着依法治国的成色。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措施》强调,全面查摆本地区本部门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具体表现,列出重点整治问题清单,集中力量予以整治,确保抓一件成一件。《措施》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查处个案的同时,要用好纪律检查建议或监察建议,督促、推动党委(党组)建立健全从源头上遏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长效机制。既出重拳又注重长效机制建设,无疑也更具效果。

  作风正则民心顺,作风实则事业兴。共筑民族复兴中国梦,离不开好作风。当然,好作风不会凭空而来,需要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干出来。面对发展中的瓶颈和制约、改革中的拦路虎和硬骨头,必须敢于出招亮剑,敢于动真碰硬。对于领导干部而言,筑梦中国征程中,必须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和持久战,奋力书写不负时代、不负党和人民重托的合格答卷。(作者:王秀)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