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住建部副部长:城市规划建设要摒弃急功近利大拆大建

2018-11-26 09:04:53  来源: 新华网   作者:记者 王优玲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华社杭州11月25日电(记者王优玲)住建部副部长黄艳日前在2018中国城市规划年会上说,当前我国在城市规划和建设中要摒弃急功近利和大拆大建,注重“绣花”功夫,突出地方特色和人居环境的改造。

  黄艳表示,我国城镇化进入了追求品质优先和美好生活的后半场,从高速增长的城镇化率和大规模的城市扩张,转变为以美丽城市和美丽乡村共同构成的美丽中国的目标和战略。

  “转型期的调整,需要我们从过去高负债、高增长、高速度的开发建设模式和城镇化模式里跳出来。”黄艳说,在这个转型期,需要了解政策环境的改变,转变规划理念和方式。

  “品质”更注重人的体验,用品质来要求城乡人居环境,是新时代的高质量标准。黄艳说,过去快速发展条件下宜居性不足,质量品质不高,需要探讨用更精细的方法、“绣花”的态度和功夫,深入走进社区住区,去规划、设计和营造城市和乡村的人居环境。

  黄艳说,要改变城市建设的拆迁文化,让城市留住不断有历史积累变迁的痕迹,留住体现城市品质的载体和要素。并且更加注重城市建成区存量的改造和提升,注重修补、修复、提升,注重微改造、小动作,在城市规划建设中加强与市民面对面的沟通,让居民从技术上、方法上介入,增加居民的获得感。

  据了解,2018中国城市规划年会24日至26日在杭州举办,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和杭州市政府主办,以“共享与品质”为主题,年会期间举办26场专题会议和28场学术对话,对城市设计、城市更新、小城镇规划、乡村振兴等当前城市规划热点问题展开了探讨。

  原标题:住建部副部长黄艳:城市规划建设要摒弃急功近利和大拆大建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