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中国计划2020年执行首次火星探测任务

2018-11-07 09:12:36  来源: 环球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日前据悉,在深空探测工程领域,中国计划于2020年左右实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后续还将实施3次深空探测任务。

  

  中国国家航天局系统工程司副司长赵坚透露,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计划在2020年左右实施,实现2021年火星探测器着陆火星,后续至2030年前后,中国还将实施小行星探测、火星取样、木星系探测及行星穿越等3次深空探测任务。

  此外,在国家民用空间基础设施方面,截至目前中国各类在轨卫星已经超过200颗,2025年前还将研制发射近百颗卫星。在航天运输系统方面,中国长征系列运载火箭迄今共实施290次发射,将400多个航天器送入太空,中国新一代运载火箭和小型商业火箭也正快速发展。

  截至2018年10月底,中国国家航天局已与近40个国家航天机构和多个国际组织签署120余项空间合作协定或谅解备忘录,建立14个航天合作机制,深度参与联合国外空委等20个国际组织相关工作。

  赵坚表示,和平利用和探索外层空间是人类不懈的追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将加快推动航天事业发展,积极开展国际空间交流与合作,使航天活动成果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服务和增进人类的福祉。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