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18名官员“题词题字”被整改

2018-10-30 08:08:26  来源: 政事儿News   作者:政事儿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8年2月24日至5月24日,中央第一巡视组对河南省委进行了巡视。2018年7月21日,中央巡视组向河南省委反馈了巡视意见。

  10月29日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了《中共河南省委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政事儿News”注意到,在河南省委的巡视整改通报中,领导干部题词题字被作为重点内容之一,进行整顿。

  河南省委通报称,关于有的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淡薄的问题,河南省委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一是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人和事。下发《关于开展党员干部规范网络行为承诺的通知》,要求党员干部在网络行为中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敢于亮剑、坚决斗争。加大查处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问题力度,中央巡视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查处232件,党纪政务处分293人,对6起典型案例通报曝光。

  二是开展题词题字专项治理。下发《关于开展领导干部题词题字情况自查整改的通知》,要求全省现职省级领导干部和现职省管干部对中央八项规定出台5年多来的题词题字行为进行自查,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组织实施县处级领导干部的自查,并在专题民主生活会或组织生活会上作出说明。截至8月31日,18名有题词题字行为的领导干部均已进行整改或说明情况。

  三是严格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推动党章党规党纪宣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各级党校、干部学院持续开设“党性教育单元”,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

  四是在全省国有企业集中开展“四个意识”专项教育。推动国有企业负责人和员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

  此外,河南省委还着力解决官本位思想和圈子文化仍然存在的问题。

 

  据通报,该省以治理党员干部五类“酒局圈”为切入点,在全省开展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整治“帮圈文化”专项排查工作。组织党员干部承诺践诺,截至9月15日全省260.31万名公职党员干部签订不参与“小圈子”,不搞拉帮结派、团团伙伙等行为承诺书。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在专题民主生活会或组织生活会上,就是否存在组织或参与牌友圈、球友圈、酒局圈、校友圈等情况,是否带头抵制和治理圈子文化等作出说明。在郑州等10个省辖市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换届考察中,把是否存在拉帮结派、搞“小圈子”纳入干部考察内容。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倡导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厚植风清气正的土壤。

  “政事儿News”注意到,中央巡视组在巡视反馈时还指出河南省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有力。

  据通报,河南省着力解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明目张胆与隐形变异并存的问题。今年3-8月,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513起、处理2107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703人,同比分别增长56%、52%、50%;全省共分407批对887起问题、1364人次进行了通报曝光。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