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外交部:中方提供的贷款从不附带政治条件

2018-08-31 15:21:56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申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政府匿名人士称,中国给太平洋岛国提供大量贷款的行为会导致这些国家落入债务困境,美对此表示关切。与此同时,美国、澳大利亚、法国、英国计划在太平洋岛国新增设使领馆,并增加经济援助,以此抗衡中国在地区的影响力。在今天(30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华春莹表示,中方提供的有关贷款从来不附带任何政治条件,希望有关人士能与中方一道,真心实意地为其他国家的发展多做好事和实事。

  外交部发言人 华春莹:我注意到日前特朗普总统在“推特”上称,所有以“匿名人士”为消息源的报道都是编造的,都是假新闻。我不知道你说的这条报道符不符合这一标准。近段时期,的确有一些西方媒体报道炒作所谓的“中国债务陷阱”。同样是资金,怎么西方国家提供的就是“馅饼”,而中方一提供就成了“陷阱”?这是不是赤裸裸的双重标准?

  华春莹指出,中方提供的有关贷款从来不附带任何政治条件。中方高度关注受援国债务的可持续性,充分尊重受援国政府的意愿,把资金投向基础设施等受援国急需发展且存在资金缺口的领域,帮助有关国家克服资金瓶颈,增强造血功能,从而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改善当地民生,受到受援国政府和人民的热烈欢迎。

  外交部发言人 华春莹:我奉劝有关人士,不要在别人埋头建路时,自己却忙着“挖坑”。希望他们能与中方一道,真心实意地为其他国家的发展多做好事和实事。(央视记者 申杨)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