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101岁老常委宋平,为刘源新书作序

2018-08-20 09:16:46  来源: 政事儿微信公号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近日,刘少奇之子刘源上将回顾父亲刘少奇军事生涯的著作《梦回万里卫黄保华:漫忆父亲刘少奇与国防、军事、军队》,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邀请党内老同志宋平作序。宋平在序言中称,“刘源同志的这本书,记叙了父亲刘少奇同志革命生涯许多感人故事,读来令人感受到党领导人民所走过的光辉历程来之不易,更加值得珍惜。

  刘源在接受“政事儿”(微信ID:xjbzse)独家专访时表示,“宋老过一百岁了,现在身体很好。今年春节我还去海南见过他。这几年每次见我,宋老都会讲起当时怎么请刘少奇做《论共产党员的修养》讲座的事情。所以我就请他写序。

  

  以下为宋平作序全文:

  少奇同志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理论家,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之一。少奇同志把毕生精力奉献给中国革命和建设的伟大事业,建立了不朽功勋。我在延安时期曾聆听过他讲课;新中国成立后,又在他领导下工作过,因此受其教育和影响颇深,一生受用。

  1935 年冬,我在北平参加了“一二·九”学生抗日救亡运动。少奇同志领导的地下党组织,高举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纠正了党内关门主义错误,掀起抗日救国新高潮。我同其他青年学生到国民党二十九军丰台营地宣传抗日,教唱《大刀进行曲》,学习基本军事技能。“七七事变”后,少奇同志领导的北方局党组织发出“脱下长袍,到敌人后方去”的号召,我又同其他青年学生一道走上了抗战前线,壮大抗日武装力量,受到了老百姓的热情支持。

 

  1939 年7 月,我在马列学院工作时,少奇同志到马列学院讲课令我难忘。当时,少奇同志从竹沟中原局返回延安参加中央召开的会议,就住在张闻天同志隔壁。我奉张闻天同志之命请少奇同志到学院讲课,他欣然应允。少奇同志充满深厚理论功底和丰富党内生活经验的演讲,引起学员们的热烈反响。前来听课的人很多,课堂只好从小礼堂搬到了大操场,前面放一张桌子,少奇同志就站在桌上讲。学员们听后意犹未尽,互相传抄笔记,我也记了厚厚一大本。此后,少奇同志应张闻天同志和学员们的请求,百忙中整理了部分讲稿,予以发表,这就是著名的《论共产党员的修养》。这部党建理论著作,丰富了党的理论宝库,对于指导我们今天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仍然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刘源同志的这本书,记叙了父亲少奇同志革命生涯许多感人故事,读来令人感受到党领导人民所走过的光辉历程来之不易,更加值得珍惜。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重温少奇同志辉煌历程,领悟一名坚定的老共产党员的高尚品质和革命精神,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人们工作学习会有启迪教益。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