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我驻美大使崔天凯:把中美关系搞好是历史责任 没人有权搞坏

2018-08-01 08:44:29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王萌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当地时间7月30日晚,中国驻美国使馆在华盛顿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招待会。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出席并发表主旨讲话,国防武官张力少将也发表了简短讲话。来自美军的将领和其他来宾、政府官员、各界友好人士、各国驻美使节和武官、华人华侨代表、中国驻美机构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

  崔大使表示,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明年将迎来中美建交40周年。40年的历史证明,中美合作成果极大造福了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中国的战略目标是发展自己,不是挑战别人。中国坚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理念,不会走扩张主义和殖民主义道路。中国给世界提供前所未有的机遇,开启了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前景,任何人只要没有偏见,都会看得很清楚。当前,中美关系处在一个重要发展阶段。中美两国共同利益远远大于分歧,拥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合作是中美两国唯一正确的选择,两国人民的利益赋予我们把中美关系搞好的历史责任,没有给任何人把它搞坏的权利。

  崔大使指出,中美之间难免会出现一些竞争。中美之间的竞争应该是良性的竞争、积极的竞争,旨在超越自我而不是要取代对方。双方应该以竞争助推合作,以合作创造双赢,这样才真正符合中美两国的利益,才能切实履行两国对世界所应承担起的责任。(央视记者 王萌)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