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中宣部又迎来一位副部长,长期在福建工作

2018-04-18 11:19:46  来源: 微信“长安街知事”   作者:高楼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最新消息,国家网信办原副主任庄荣文已出任中宣部副部长。

  《河北日报》今早报道,4月17日,中央宣传部向全社会宣传发布吕建江的先进事迹,追授他“时代楷模”称号。中宣部副部长庄荣文,中央纪委驻公安部纪检组组长、公安部党委委员邓卫平,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焦彦龙,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凯出席发布仪式。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发现,4月11日左右,国家网信办网站“办公室领导”栏目撤下了庄荣文的简历,显示他已不在网信办任职。

  4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新闻出版署(国家版权局)和国家电影局揭牌仪式并召开座谈会。庄荣文出席了座谈会,坐在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电总局局长聂辰席与中宣部部务会议成员、国新办副主任郭卫民之间。

  

  庄荣文(左),聂辰席(右)

  2018年以来,中宣部领导班子有5人出现职务变化,除庄荣文任副部长外,还包括:

  中央政策研究室常务副主任、中宣部副部长王晓晖出任中宣部常务副部长,分管日常工作;

  中宣部副部长崔玉英当选福建省政协主席;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任中宣部副部长;

  中宣副部部长庹震出任人民日报社总编辑。

  庄荣文曾长期在福建省工作。2000年3月后,他历任福建省计划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工程建设部副主任兼工程建设部机电安装项目部副主任,长江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挂职),福建省发展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

  

  庄荣文

  2005年6月,庄荣文调任福建省科技厅副厅长,此后升任厅长、党组书记。

  2010年12月,庄荣文调至中央工作,担任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经济科技司司长,并于2014年6月升任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党组成员。

  2015年8月,庄荣文出任中央网信办、国家网信办副主任。

  2016年9月,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10周年研讨会上,庄荣文表示:

  留言板不仅要完善架构与规则,树立品牌意识,扩大权威影响,让更多的群众知道有这样一个与领导干部交流的渠道,让他们更顺畅、更直接地提交问题,方便各地各级政府更及时、更有效地回复网民;

  还要有更高的追求,要帮助群众解决问题,并为各级政府提供决策参考,推动我国行政科学化、网络化、民主化的发展;

  同时,要善于举一反三、触类旁通,归纳总结一个时期各地群众反映的共性问题,帮助领导干部深入思考,从机制上解决问题。

  为了实现这些目标,庄荣文认为留言板应在以下三方面多做思考,多做努力:

  一是移动化发展,把网络社交和视频直播等功能用起来,吸引、方便网民参与,提高问题办理的及时性,提升群众的满意度,扩大积极影响,传递正能量;

  二是智能化发展,利用人工智能应答等技术,提高问题审核、处理、回复效率,利用大数据统计和信息追踪技术,科学考评留言板问题办理成效;

  三是智库化发展,在全国范围内汇聚外脑外力,加强智库与地方决策部门的沟通联系,搭建常态化互动平台,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留言板要不断完善、升级、壮大,成为网上排解民忧的‘直通车’、社会和谐的‘助推器’、了解民意的‘连心桥’。”庄荣文说。

  庄荣文简历

  

  庄荣文,男,1961年2月生,汉族,福建泉州人,1987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工学博士,高级工程师。

  现任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

  历任:

  福建省池潭水电厂技术员

  河海大学教师

  福建省工程咨询总公司业务部工程师、高级工程师,业务部副主任、主任

  厦门市海沧投资区建设局副局长(挂职)

  福建省计划委员会工业处处长、能源处处长

  福建省计划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

  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工程建设部副主任兼工程建设部机电安装项目部副主任,长江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挂职)

  福建省发展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

  福建省科技厅副厅长、厅长、党组书记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经济科技司(投诉协调司)司长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党组成员,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

  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