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宪法修改国家主席任期规定有什么考虑?法工委回应

2018-03-13 15:05:04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京报记者提问:关于国家主席副主席任职规定的修改,是这次宪法修改引人关注的一个地方。删去国家主席副主席连续任职不得超过两届的规定有怎么样的考虑?今后国家机关的其他国家领导人有没有类似的修改考虑?  

 

  沈春耀:这次宪法修正案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对现行宪法的第79条第3款作出修改完善。这次修改把“连续任职不得超过两届”这句话删去,是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和考虑的。

  沈春耀:王晨同志在关于宪法修正案草案的说明中,说的很清楚。在党内外,在全国上下,过去一段时间来,一直有这样的意见。在党的十九大文件的形成过程中,这方面的意见更为突出和明显。

  沈春耀:中国共产党党章对党的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党的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宪法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都没有做出“连续任职不得超过两届”的规定。因此,许多单位和同志提出。宪法关于国家主席的规定,也应该采取一致的做法。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