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五天内两提肃清“薄、王”遗毒 重庆书记陈敏尔提四点要求

2018-02-25 16:01:39  来源: 央视网   作者:祝新宇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打不开?点这里>>>

  央视网消息:2月5日,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陈敏尔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王”思想遗毒,实现党内政治生态根本好转,为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提供坚强保证。

  

  这是最近五天之内陈敏尔第二次强调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与“薄、王”遗毒,是今年第四次强调,而今天距离2018年元旦还不到40天。

  2月1日至2日,重庆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17年度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其中,第二个阶段以加时加专题的方式,聚焦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王”思想遗毒、大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全力推进重庆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主题。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民主生活会还有中央督导组、中央纪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那么如何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王”思想遗毒?陈敏尔提了四点要求:

  一、全市上下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王”思想遗毒的重要性紧迫性。

  二、要保持清醒头脑,客观看待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王”思想遗毒的艰巨性复杂性,切实从政治上、思想上、工作上、组织上、作风上全面彻底干净肃清恶劣影响和思想遗毒。

  三、要掌握政策方法,把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与肃清“薄、王”思想遗毒结合起来,把全面肃清与重点肃清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王”思想遗毒的针对性有效性。

  四、要抓住“关键少数”,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王”思想遗毒的示范性斗争性。

  进入2018年,陈敏尔已经四次讲话强调肃清孙政才与“薄、王”遗毒,在1月25日重庆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开幕会上,陈敏尔说,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王”思想遗毒,引导全市上下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

  1月31日,在重庆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式上,陈敏尔发表讲话强调,要加强领导抓落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王”思想遗毒。

  自2017年7月15日,陈敏尔担任重庆市委书记以来,已经至少8次在公开场合强调肃清孙政才与“薄、王”遗毒,从他上任的第一天就开始了。

  2017年7月15日,重庆市召开领导干部会议。时任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同志宣布中央决定:孙政才同志不再兼任重庆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陈敏尔同志任重庆市委委员、常委、书记。

  陈敏尔在当时的会议上表态,坚决防止出现“七个有之”的问题,坚决清除“薄、王”案件的恶劣影响。

  2017年7月24日,新华社发布消息,鉴于孙政才涉嫌严重违纪,中共中央决定,由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对其立案审查。

  2017年10月9日,重庆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陈敏尔指出,一刻不松、半步不退地将全面从严治党长期坚持下去,坚决清除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王”思想遗毒,坚决防止出现“七个有之”问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2017年10月19日下午,出席中共十九大的重庆市代表团举行开放日活动,陈敏尔发言并回答记者提问。在被问及“孙政才严重违纪,给重庆造成了哪些危害和影响?重庆既面临清除孙政才恶劣影响,还面临肃清‘薄、王’思想遗毒的任务,下一步市里将采取怎样的措施?”时,陈敏尔回答到:把清除孙政才恶劣影响与肃清“薄、王”思想遗毒结合起来,全面、干净、彻底清除恶劣影响。

  2017年11月21至22日,陈敏尔前往重庆市委政法委等调研市政法工作强调,要坚决清除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王”思想遗毒,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12月14日,重庆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陈敏尔强调,把进一步纠正“四风”与坚决清除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王”思想遗毒结合起来,推动全市党风政风持续向好。

  除了会议上的讲话,2017年9月4日,《人民日报》刊发了陈敏尔的署名文章《抓好“四个扎实”,开拓重庆发展新境界》。文章中指出,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认真整改落实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坚决清除“薄、王”思想遗毒,坚决防止出现“七个有之”问题,把好干部选出来、用出来、管出来、带出来,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当好党内政治生态“护林员”。(文/祝新宇)

  原标题:五天内两提肃清“薄、王”遗毒 这位副国级提了四点要求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