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吉林省委:孙政才犯罪性质之严重是新中国以来少有的

2018-02-15 07:39:28  来源: 吉林日报   作者:曹梦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春节即将到来,中央打大老虎的节奏毫不放松。

  昨天(2月13日),中央纪委公布了对中宣部原副部长、中央网信办原主任鲁炜严重违纪问题的立案审查结果和中共中央对其双开的决定。

  就在同一天,天津检察机关对外发布,依法对中央政治局原委员、重庆市委原书记孙政才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从各省市近日的党报来看,有一份文件正在成为各地迅速展开学习的对象,这份文件是《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对孙政才涉嫌犯罪提起公诉的情况通报》。在中办对孙政才的描述中,出现了“‘十个必须’条条触犯,‘七个有之’样样皆占”等严厉的字眼。

  从2月12日到13日,至少有北京市、农业部、吉林省、重庆市、河北省、广东省、辽宁省、云南省、湖南省、安徽省、福建省、贵州省、山西省和广州市、西宁市、大连市、东莞市、张家界市等地召开省委(市委)会议、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或领导干部会议,传达情况通报。

  其中,北京市、农业部、吉林省、重庆市这些孙政才曾经工作过的单位格外受到关注。

  吉林省委:孙政才犯罪性质之严重是新中国以来少有的

  昨天,吉林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对孙政才涉嫌犯罪提起公诉的情况通报精神。会议强调,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办通报精神上来,进一步全面彻底肃清孙政才流毒影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大家结合学习中办通报精神的认识和体会纷纷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对孙政才涉嫌犯罪提起公诉,一定深刻吸取教训,深刻反思、引以为戒,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和艰巨繁重任务,自觉担当起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以反面典型为镜鉴,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孙政才案涉及金额之大、犯罪性质之严重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少有的,是“十个必须”条条触犯,“七个有之”样样皆占,腐化堕落、触犯刑律的腐败典型,是党的十八大后仍然不收敛、不收手、问题严重突出、群众反映强烈、占据重要岗位的腐败典型,严重损害党的形象和法律尊严,给党和人民事业造成巨大损失,必须予以严惩。

  北京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

  2月12日晚,北京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通报关于对孙政才涉嫌犯罪提起公诉的情况。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市政协主席吉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孙政才是党的十八大后仍然不收敛、不收手,问题严重突出、群众反映强烈、占据重要岗位的腐败分子典型。对孙政才案依法提起公诉,充分表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永不停歇的坚强意志和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充分证明我们党有着强大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我们坚决拥护。

  会议强调,要坚决肃清孙政才在北京的恶劣影响。要以孙政才涉嫌犯罪案件为反面教材,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警钟长鸣。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陈敏尔: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王遗毒才能再出发

  2月12日,重庆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对孙政才涉嫌犯罪提起公诉的通报精神。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大家结合学习中办通报精神的认识和体会纷纷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王”思想遗毒,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对党忠诚老实,当好党内政治生态的“护林员”,扎实做好重庆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孙政才政治野心和个人私欲极度膨胀,“十个必须”条条触犯,“七个有之”样样皆占,腐化堕落、触犯法律,是党的十八大后仍然不收敛、不收手,问题严重突出、群众反映强烈、占据重要岗位的腐败分子典型,严重损害党的形象,严重损害国家利益,严重损害法律尊严,必须依法予以严惩。

  2月13日,陈敏尔参加指导渝北区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王”思想遗毒,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重整行装再出发,坚定信心向前行,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

  农业部召开大会传达中央关于对孙政才的通报精神

  2月12日,农业部召开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中央关于对孙政才涉嫌犯罪提起公诉的通报精神。

  会议指出,孙政才政治野心和个人私欲极度膨胀,“十个必须”条条触犯,“七个有之”样样皆占,腐化堕落、触犯刑律,严重损害党的形象,严重损害国家利益,严重损害法律尊严,必须依法予以严惩。

  农业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清孙政才涉嫌犯罪问题的严重性、危害性。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同各种违背原则、损害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现象作坚决斗争,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

  本文综合自千龙网、吉林日报、观察者网等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