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薄谷开来杀人案从犯张晓军已减刑3次 刑期至2019年5月止(图)

2017-11-16 17:22:24  来源: 新京报政事儿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中国裁判文书网信息显示,薄谷开来、张晓军故意杀人案中从犯张晓军,自2012年8月获有期徒刑九年以来,已减刑3次。

  最近一次减刑在今年8月,据《张晓军故意杀人刑罚变更刑事裁定书》显示,张晓军被减去有期徒刑8个月。

  

  张晓军一审宣判时

  张晓军出生于1979年,初中文化,山西省古县人,原系重庆市委办公厅工作人员(还是薄熙来家中勤务人员)。2011年11月13日晚,薄谷开来伙同他一起用毒药杀害了尼尔·伍德。

  2012年8月,合肥市中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张晓军有期徒刑九年,后在安徽省蚌埠监狱服刑。

  张晓军的三次减刑

  

  张晓军第一次获减刑是在2014年8月。

  2014年7月,蚌埠监狱以张晓军在服刑期间确有悔改表现为由,提出减刑建议。2014年8月,经过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查明,张晓军自服刑以来,先后记功1次、表扬2次,在服刑期间能认罪服法,遵守监规,接受改造,认真学习,完成生产任务,确有悔改表现,遂被裁定减去有期徒刑6个月。

  2015年,蚌埠监狱再以张晓军在服刑期间确有悔改表现,符合减刑条件为由,提出减刑建议。张晓军本人认为自己的犯罪行为给社会造成了危害,自服刑以后能认真改造,符合减刑条件。2015年11月,蚌埠市中院审理查明,张晓军自上次减刑以来,先后获得记功2次、表扬1次的奖励,在服刑期间能认罪服法,遵守监规,接受改造,认真学习,完成生产任务,确有悔改表现,遂裁定减去其有期徒刑1年。

  今年7月,蚌埠监狱又一次以张晓军在服刑期间确有悔改表现为由,提出减刑建议。8月25日,蚌埠市中院经审理查明:张晓军在服刑期间,能认罪悔罪;认真遵守法律法规及监规,接受教育改造;积极参加思想、文化、职业技术教育;积极参加劳动,努力完成劳动任务。至2017年2月获表扬奖励二次、记功奖励二次。

  该院认为,张晓军在服刑期间确有悔改表现,符合法定减刑条件,遂裁定减去其有期徒刑8个月。

  减刑后,张晓军的刑期自2012年7月6日起至2019年5月5日止。

  张晓军系从犯

  2012年8月9日,薄谷开来、张晓军故意杀人案在安徽省合肥市中院开庭审理。

  2012年8月20日,合肥市中院对薄谷开来、张晓军故意杀人案作出一审判决,认定薄谷开来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张晓军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九年

  

  合肥中院经审理查明,2011年下半年,薄谷开来及其子薄某某与尼尔·伍德因经济利益发生矛盾,尼尔·伍德在电子邮件中言辞威胁薄某某,薄谷开来认为尼尔·伍德已威胁到其子薄某某的人身安全,决意将其杀害。

  为此,薄谷开来安排张晓军邀约并陪同尼尔·伍德到重庆,于2011年11月13日安排尼尔·伍德入住重庆市南山丽景度假酒店16栋1605室,后用毒药杀害尼尔·伍德。

  合肥市中院认为,薄谷开来伙同张晓军采用投毒的方法杀害他人,其行为均已构成故意杀人罪。薄谷开来犯罪情节恶劣,后果严重,且在共同犯罪中起主要作用,系主犯,论罪应当判处死刑。鉴于本案被害人尼尔·伍德对薄谷开来之子薄某某使用威胁言辞,使双方矛盾激化;司法鉴定意见表明,薄谷开来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但患有精神障碍,对本次作案行为性质和后果的辨认能力完整,控制能力削弱;薄谷开来在归案后向有关部门提供他人违纪违法线索,为有关案件的查处起到了积极作用;薄谷开来当庭认罪、悔罪,故对薄谷开来判处死刑,可不立即执行。张晓军在共同犯罪中受薄谷开来指使,起帮助作用,系从犯,且归案后如实供述了主要犯罪事实,并当庭认罪、悔罪,对其可减轻处罚。

  判决结果宣布后,薄谷开来和张晓军当庭表示不上诉。

  “政事儿”(微信ID:xjbzse)注意到,截至目前,薄谷开来、张晓军故意杀人案的相关涉案人员,除张晓军外,还有多人获减刑,有2人的刑期在去年已满。

  其中,2015年12月,在燕城监狱服刑的薄谷开来,在服刑期间因没有故意犯罪,符合法定减刑条件,由死缓减为无期徒刑。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