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吉林市官员“给暗访记者塞现金” 已被撤职

2017-12-20 08:15:1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打不开?请点击

  中新网吉林12月19日消息,据吉林市官方通报,日前,吉林电视台公共新闻频道曝光吉林市政务大厅作风问题后,吉林市高度重视、立行立改,明确了“整改”和“查处”两条工作线。同时,纪委成立调查组,对相关人员作出严肃处理。

  吉林市政府迅速行动,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加强和改进全市各级政务大厅服务效能和服务质量的专项行动。

  一是由市软环境办、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集中整治行动,针对窗口单位纪律作风、服务态度、工作效率、文明办公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组织开展“三提升、一整顿、一树立”学习教育活动,借此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三提升”是:提升机关干部业务素质、行政效能和服务质量。“一整顿”是:对曝光问题立即无条件整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窗口单位专项检查整治行动,采取突击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全面排查、重点检查,对进厅的各类中介代办服务全面清理。“一树立”是:组织开展“100个标准化服务窗口创建”及“百佳效能处室、百优服务标兵”竞赛,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

  二是建立健全作风建设的各项规章制度。制定吉林市窗口单位工作人员行为礼仪标准和行为规范,严肃工作纪律,整顿机关作风,促进作风建设常态化。由市政务公开办组织专题调研,摸清全市窗口人员基本情况,着手建立约束激励机制,调整选派工作能力强、整体素质好的人员到窗口工作。建立完善窗口负责人日巡查制度、窗口负责人带班制度和窗口单位领导周值班制度和上级分管领导月值班制度等,进一步完善窗口单位规范化工作制度。制定吉林市窗口单位日巡查管理办法,定期开展明查暗访,认真查纠不良行为,及时予以曝光,进一步强化对窗口单位的日常督促检查,靠制度管人管事。

  三是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市政务公开办会同相关部门,按照大厅之外无审批原则,进一步梳理和精简审批行政事项,动态调整市级行政许可项目,所有能进厅的审批事项全部进入大厅。全面公开审批项目要件、时限、依据、程序等内容,实行“一次性告知”“首问负责”“首办负责”等制度,打造“一站式”政务公务平台。实施项目审批流程再造,推行并联容缺承诺审批,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提高即办件比例和提前办结率。结合智慧城市建设,加快建设政务服务“一张网”,推动实体政务大厅和网上办事大厅融合发展,实现服务对象“办事不见面”“最多跑一次”目标。

  在查处方面,吉林市纪委迅速成立调查组,根据反映的问题线索对涉及的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认真调查核实、逐一查清事实,并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有关规定,对相关人员作出严肃处理。

  吉林市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副主任、机关党委副书记姜友文,履行职责不力,且安排下属工作人员付洪彪给记者送现金,造成严重不良影响,其行为构成违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给予姜友文同志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给予付洪彪同志党内警告处分。

  给予市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市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主任李洪彬同志党内警告处分,调离现岗位。

  给予市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副调研员李东华同志、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张志娟同志诫勉谈话。

  市政府分管领导、市政府秘书长吕任鹏向市政府作出书面检查,给予诫勉谈话,调整分工,不再分管政务公开办公室。

  对于市政务服务中心及龙潭区、丰满区、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违反工作纪律人员,作出黄牌警告、检查、调整岗位、通报批评等处理,对存在问题的相关单位进行通报批评。

  责成龙潭区纪委、丰满区纪委、高新区管委会对所属政务服务中心和相关单位的责任人进行问责,作出严肃处理。

  原标题:给“暗访记者塞现金”的官员被处理了,后果严重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