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辽宁省委:要以张阳严重违纪违法问题为反面教材

2017-11-29 08:35:05  来源: 辽宁日报综合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省委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张阳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及自缢死亡情况的通报》精神

陈求发主持会议唐一军出席会议

  本报讯记者刘立纲报道 11月28日,省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张阳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及自缢死亡情况的通报》精神。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通报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省委书记陈求发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唐一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有力地促进了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凝聚了党心,赢得了民心。对张阳进行组织谈话,调查核实他的涉案问题,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念,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管党治党一刻不停歇的强烈信号,充分证明我们党有着强大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通报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以张阳严重违纪违法问题为反面教材,认真吸取王珉、苏宏章、王阳、郑玉焯、李文科、刘强等严重违纪案件沉痛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作为一辈子的追求,持之以恒锤炼党性修养,不断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

  要坚定“四个自信”,增强政治定力,提升思想境界,践行入党初心,不为权力所惑,不为利益所动,以共产党人的奉献精神和实际行动让党员和群众感受到理想信念宗旨的强大力量。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行为,坚决守住纪律底线,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绷紧从严从紧这根弦,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查处各类违纪违法案件,坚持有腐必惩、有贪必肃。要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整治不讲诚信、不懂规矩、不守纪律问题,坚决整治不担当、不作为、不负责问题。要坚持标本兼治、惩防并举,不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要坚决肃清王珉等人流毒和拉票贿选案恶劣影响,坚决整治和防止“圈子文化”,坚决纠正选人用人不正之风,认真组织做好省市县人大、政府和政协换届选举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党员副主任,省政府党员副省长,省政协党员副主席,省检察院检察长,沈阳、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大连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鞍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担任过副省级以上领导职务的党员老同志出席会议。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