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印度记者三次追问印太战略 中国外交部这样回应

2017-11-13 16:55:44  来源: 环球网   作者:郭芳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记者 郭芳】近期日美多次提及印太战略,称希望推动美日印澳四国构建领导人级战略对话机制。12日,四国在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期间举行了局长级会议。13日,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应询表示,如印太战略获得赞同,日方愿同包括中方在内的各方就这一战略开展合作。在13日的例行记者会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就此回应说,中方注意到有关动向和日方就此所作表态。促进亚太地区稳定与繁荣是地区各国的共同责任。希望有关各方制定的政策和采取的行动都能顺应和平、合作、友好、发展的时代潮流,有利于维护和促进地区和平、繁荣与稳定。

  之后,有印度记者三次就相关问题追问中方如何看待印太战略。对此,耿爽再次强调,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是时代的潮流和世界的大势,任何国家、任何地区的发展都应该顺应这个潮流,符合这个大势。

  耿爽说,各方都可以就如何推进区域合作提出自己的设想和主张,但我们希望这些设想和主张能够适应这个潮流,能够符合当前世界的大势。提出有关的设想和主张应该是开放、包容的,应该有利于促进各方的合作共赢,避免政治化和排他性的安排。

  相关阅读:

  洞朗对峙73天后,中印将举行首次边界谈判

  据大公报报道,中国与印度将在12月举行第20回合边界谈判,这是双方部队在洞朗对峙73天后的首次边界谈判,引起外界关注。

  印媒报道截图

  印媒《印度人报》报道称,9日,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公使衔参贊李必坚在印度私人智库观察研究基金会表示,从下个月开始,中印双方交流将展开。

  他说,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将出席在印度举办的中印俄三边外长会议。国务委员杨洁篪将出席中印第20回合边界谈判,这是两项非常重要的访问。

  李必坚指出,洞朗对峙发生后,印度总理莫迪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9月在厦门举行的金砖国家领袖高峰会见面,双方同意推进中印双边关系,上述两项访问就是推进中印关系的一部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