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新任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带队赴西柏坡重温入党誓词

2017-11-05 21:19:03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原标题:王东峰带领省四大班子党员领导干部赴西柏坡重温入党誓词,向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在河北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11月4日上午,省委书记王东峰带领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等省四大班子党员领导干部赴西柏坡,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深情回顾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辉煌历史,重温入党誓词,深入西柏坡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下午,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强调全省上下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和“西柏坡精神”,牢记“两个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接续奋斗,奋力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征程,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王东峰等在西柏坡纪念馆参观学习。

  

  王东峰等在西柏坡纪念馆参观学习。

  西柏坡是闻名全国的革命圣地,“两个务必”“赶考”精神在这里诞生,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上午9时多,王东峰、许勤、付志方等一下车,就来到西柏坡纪念馆广场,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向五大书记雕像敬献花篮。随后,王东峰等步入纪念馆,参观馆内历史陈列。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座座沙盘,生动展示了党中央在西柏坡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在七届二中全会作出的六条规定前,王东峰深有感触地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加强作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来抓,党的十九大后又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为全党作出了表率和示范。我们要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自觉、认真、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实施细则,从我自己做起、从省委常委做起,以身作则,把党的优良作风继承发扬好。

  

  王东峰等来到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在陈旧的长条凳上一一落座,认真听取讲解。

  

  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外,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在阳光下格外庄严。面对党旗,王东峰领誓,省四大班子党员领导干部齐声宣读入党誓词。

  参观结束后,王东峰等又来到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在陈旧的长条凳上一一落座,认真听取讲解。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外,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在阳光下格外庄严。面对党旗,王东峰领誓,省四大班子党员领导干部齐声宣读入党誓词。宣誓结束后,王东峰发表即席讲话。他说,重温入党誓词,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也是一次灵魂上的洗礼和升华,让我们在新时代对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体会。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各项工作,奋力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征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河北的贡献,在新的赶考路上,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河北人民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

  

  王东峰带领省委常委赴西柏坡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老党员闫青海家中,王东峰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希望他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活动结束后,王东峰带领省委常委赴西柏坡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老党员闫青海家中,王东峰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希望他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村委会大院,王东峰等与党员和村民代表围坐在一起,与大家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大家踊跃发言,畅谈身边发生的变化,感谢党的好政策。王东峰说,要发挥西柏坡村的政治资源优势,讲好“红色故事”,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好政策宣讲给更多的游客和干部群众。

  

  在西柏坡村村委会大院,王东峰等与党员和村民代表围坐在一起,与大家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

  下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在九月会议旧址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主要精神。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许勤、付志方等13名省领导发言。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员领导同志,省法院院长,其他省级干部出席会议。

  

  11月4日下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在九月会议旧址召开。这是会议现场。

  王东峰指出,西柏坡是我们党进京赶考、走向全国执政的地方,以“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与“红船精神”一脉相承,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激励我们砥砺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我们要把弘扬“红船精神”与弘扬“西柏坡精神”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接续奋斗,努力在新的赶考路、长征路上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一要把一以贯之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忠诚于党,忠诚于党的事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切工作都要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前提。

  二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生追求,始终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始终牢记入党誓词,认真贯彻党章和《准则》《条例》。

  三要把党的规矩变成刚性约束,在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做到严而又严。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实施细则,严格请示报告制度,用好“四大法宝”,保证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四要把党的根本宗旨铭记心中,始终密切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和保障改善民生工作,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件接着一件抓,让人民群众在改革发展中享受到更多实惠。

  五要把勇于担当担责作为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带动全省形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树立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任务、影响社会稳定的风险隐患、党的建设的重点工作,勇于攻坚克难,勇于改革创新,勇于动真碰硬,层层建立目标责任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齐心协力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许勤发言时说,党的十九大擘画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我省连续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体现了省委坚定践行“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中共一大会址是党成立的原点,西柏坡是“赶考”的出发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启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新征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省委九届五次全会向全省发出了奋力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征程的动员令。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全会作出的战略部署,需要进一步弘扬“红船精神”“西柏坡精神”,切实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接续奋斗。必须把对党绝对忠诚铸入灵魂,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把事业发展重担扛在肩上,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进;必须把为民宗旨牢记于心,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必须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始终确保党成为伟大事业坚强领导核心,以扎扎实实工作推动十九大精神和总书记对河北重要指示要求落地落实。

  省长助理,省政府秘书长,省纪委、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省委统战部、省委政法委、省委改革办、省委省直工委、省委党校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