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外交部:“一带一路”写入党章体现中方决心

2017-10-27 09:13:19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申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将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写入党章。对此,在今天(26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耿爽表示,这充分体现中方坚定推进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决心和信心。

  

  外交部发言人 耿爽

  耿爽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十九大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明确提出,将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等内容写入党章。这充分体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高度重视“一带一路”建设、坚定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决心和信心。

  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秋天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一带一路”建设进展顺利,成果丰硕,也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认同和支持,越来越多的国家参与到合作中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写入党章,必将为我们在新时代与各方携手共建“一带一路”,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进一步指明方向,注入强劲动力。

  耿爽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深入推进,不仅将为中国的开放发展创造更大的空间,也将为各国发展和全国经济带来更大的机遇。(央视记者 申杨)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