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国际社会热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017-10-23 14:31:41  来源: 新华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华社北京10月22日电 连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际社会引发高度关注,中国共产党理论继承、创新、发展能力赢得广泛赞誉。

  新时代需要新思想引领

  菲律宾《马尼拉旗帜报》报道说,在十九大开幕会上,习近平在报告中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建设伟大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了重要理论基础。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注重历史传承,更强调与时俱进。有关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论述,反映出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现实的准确理解和把握。

  欧洲议会欧中友好小组秘书长盖琳认为,中华民族久经磨难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如今迎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明前景。在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已经发生变化。在此背景下,中国共产党提出新概念和新要求,做出新部署。

  埃及商会联合会秘书长阿拉·伊兹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应运而生。“中国发展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理论创新,这一思想必将引领中国共产党继续走在时代前沿。”

  印度尼西亚亚洲创新研究中心主席班邦·苏尔约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印象深刻。他说,新时代意味着中国走入新的历史发展阶段,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处在新的历史定位,需要新的发展理念,需要新的思想引领。

  理论创新助力持续进步

  塞尔维亚国际政治经济研究所研究员伊沃娜·拉杰瓦茨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对形势的正确判断,中国共产党作出了最好的选择。

  俄罗斯联邦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根纳季·久加诺夫说,中国共产党极为重视理论发展。以理论创新指导治国理政实践,推动中国不断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经济、政治、国防等方面力量持续上升。五年来的辉煌成就足以证明,理论创新是成功的有力保证。

  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教授、中国问题专家内莱·诺伊塞尔特认为,理论创新是对现有思想理论的延续和发展,中国共产党认识到根据国内外形势变化开展理论创新的必要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反映出中国共产党注重与时俱进,并对社会期待和人民需求做出回应。

  在越南社会科学院中国研究所原所长杜进森眼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标志着中国迎来新的发展时代。中国共产党将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国家实践相结合,注重与时俱进,注重理论创新,确保治国理政指导思想满足社会发展阶段需求。

  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说,中国共产党勾勒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蓝图,伟大目标的实现需要中国增强对自己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的信心。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埃列奥诺拉·皮沃瓦罗娃说,中国共产党的理论创新是中国发展的“秘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进一步促进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进步。

  厄瓜多尔国家高等研究院中国问题研究中心主任米尔顿·雷耶斯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共产党重要理论创新,是在政治、经济、社会、意识形态和环保理念等层面全方位的指导思想和行动纲领。这一重要思想将引领中国发展,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在肯尼亚内罗毕美国国际关系大学教授马查理亚·穆内内看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共产党向世界发出的信号,宣示中国共产党更加自信和成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将会更为积极参与全球事务及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