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小Q看十九大之党代表

2017-10-22 10:18:51  来源: 求是网   作者: 求是网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打不开?戳这里

  Hello,大家好,我是求是网播报员小Q。

  十九大的大幕已经拉开,相信在手机前面的你,这两天一定被各种“报告词条”“报告语录”“报告速览”刷屏了。

  大家都在聊报告,我还能够说点儿啥?当然啦~想要全面Get十九大style,除了看会看报告,还有一个群体必须关注!

  他们,就是传说中“四万里挑一”的“中共党代表”!

  提起“党代表”,插播一个小知识。在1921年中共召开一大时,只有13个人代表全国50多名党员参会。到了这次十九大,2280人代表全党8900多万党员,数字扩大了将近176倍!

  而就在十九大第一场记者招待会上,中组部副部长齐玉首次披露:9月29日,经中央批准公布代表名单共2287名。十九大代表名单公布后,又发现7人存在不宜作为代表的问题,经中央批准不再作为代表。打铁还需自身硬,既打虎来又拍蝇!这也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本色,和从严治党、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坚强决心!

  “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我首次当选党代表的感受,是两个字'神圣'。”10月18日一早,宇航员景海鹏站在首次设立的“十九大党代表通道”上回答记者提问。“代表通道”表一表,我为人民来代言!

  

  有同学问了:十九大党代表那么多,不能每一个都在“代表通道”上讨论议题吧?当然不是啦!从开幕当天下午开始,十九大的34个代表团就已先后向中外媒体开放。数百名记者全程旁听代表团成员分组讨论,传递党代表们的声音,也让人民听得更真切。

  

  除了记者招待会和“党代表通道”,本次大会还设有很多互动环节。比如,10月19日下午,就先后进行了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和“走新型工业化道路”为主题的集体采访活动。开放、透明、接地气的方式,受到了广大网友的热情打call和点赞留言。

  想人民之所想,及人民之所及。在新征程上,中国共产党人不仅勾画壮阔蓝图,更要脚踏实地为人民服务!

  好啦,这期党代表们的故事就说完了,我们明天再见~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