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外交部谈日对中国企业单边制裁:立即停止有关错误做法

2017-08-26 06:56:44  来源: 新华社   作者:闫子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华社北京8月25日电(记者 闫子敏)日本政府25日通过新的对朝单边制裁措施,对象包括中国企业和个人。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就此表示,日方这一做法严重损害中方利益和司法主权,如果日方一意孤行,必须承担由此造成的后果。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日本政府在8月25日内阁会议通过新的对朝单边制裁措施,对象包括5家中国企业和1名个人。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中方一直全面完整执行安理会决议,同时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在安理会框架外实施单边制裁,尤其是针对中方实体或个人实施制裁。

  她表示,日方不顾中方严正立场,执意追随某些国家,对中国企业和个人实施单边制裁,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日方这一做法严重损害中方利益和司法主权,给中日关系改善进程制造新的政治障碍。

  “中方要求日方立即停止有关错误做法,如果日方一意孤行,必须承担由此造成的后果。”华春莹说。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